一般开发商使用黑色油性防水,表面光滑,上面贴砖时间长了墙砖容易下沉,进而造成空鼓及开裂,建议铲除或进行铲毛。

如果不铲除建议在验房时进行闭水试验,检查是否渗漏,基层有无明显空鼓;

不能直接砌墙,可建混凝土防水带,上面再砌墙,整体涂刷防水,注意管根及墙角多涂刷几遍防水,在进行48小时闭水试验。


毛坯房已经做过防水,是否需要打掉重新做?

原创: 陈工 西安装修课堂 2016-07-01

关于开发商的防水以前谈过一篇,可以直接点击阅读《黑色防水?装修防水过期?真的吓坏业主了》

西安地区好多业主收房的时候都是满满的给厨卫放满水,认为这样可以试一下开发商的防水做得好不好。做法不错,目的也正确,但是有必要去试吗?试一下开发商的防水到底对于自己家有用没有?开发商交房时候的房子水电是基本到位,西安地区的水路基本是厨卫进户而已,也就是说远远不够日常生活所需,于是装修为了使房子满足各家各户的基本需求,水路的改动就牵扯到开槽,开槽就会破坏墙体,附著在墙体上的开发商做的低档防水也一并破坏,到你的水电路铺设完成厨卫原有防水所剩无几。因此开发商的防水无需试,水电做完破坏掉了,还是得重新做防水的。

有特殊例子可以不用重新做防水,比如有的开发商把晾衣服的阳台全做了防水,而且做得挺好,而且阳台你的水电路不需要改造,这样的话你就可以试一下阳台防水,不漏水的话就可以直接贴砖了,不需要再让装修公司做一遍防水。

厨房防水不是你想的那样,不信你可以看《?【原创】厨房防水做还是不做?能看出装修公司好坏,业主必看!》卫生间防水做法也不是大部分人忽悠你的那样,不信赶紧看看《?装修防水怎么做,做多少?从防水看公司的好坏,惊讶吧!》

国家对开发商的要求是保五年,从竣工验收开始算。

老百姓对防水的需要是一辈子不漏水。

您说是否需要自己重新做防水呢?

装修的时候,业主都知道隐蔽工程要一步到位,不要装修好了出问题,但是绝大多数业主不知道,防水也是隐蔽工程,而且是隐蔽工程里最难做好,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

卫生间是结构稳定的小区域空间,渗漏水的几率是很低的了,但是仍然有三分之一的几率,不一定发生在哪一年,不一定发生在谁家。用现在常见的防水材料做,漏不漏水都是交给运气的,自己不掌握主动权。

如果不差钱,建议都把防水做好,如果要节约预算,卫生间防水必须做到位,阳台防水建议尽量做好,厨房防水可以省。

可参考:董永明:什么也不懂,如何一劳永逸做好防水,彻底解决建筑渗漏水烦恼?


一般只需要卫生间做防水就够了,阳台和厨房没有地漏是没有多大必要。建议你重做吧,开发商做室内都是样子而已


带沉箱的建议回填后再做一次


重做吧,不要相信开发商的质量,你要考虑如果出问题,是很难维权的,而且防水又是重中之重。


试水啊,如果有漏点,肯定再做一次啊。

防水高度有没有达到要求,浴室1.8米,厨房0.6-1.2,阳台1.2。

墙面用通用造毛,墙角用柔性防止开裂。


卫生间做好再做一遍,以防万一嘛。厨房和阳台就不用了,本身平时水就少,问题不大。好好做一遍闭水实验哦。

卫生间水平管道在楼下还是埋在你家地面啊(同层排水)?要是同层排水,好好做闭水试验,不漏水不做也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