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首先影视后期是哪方面的影视后期,是栏目包装还是视频剪辑还是后期制作等等这个要分清,因为每种要求的软体都不一样,我所理解的你说的影视后期可能是偏剪辑和调色多一些,这样的话就是用pr和vegas比较多,ae为辅,那样的话就要选择大内存,高速大容量ssd的电脑为主。cpu瓶颈主要是在最后输出的时候提现的比较明显,在中期制作当中虽然有影响但是不会很大。不过能用桌面电脑还是用桌面电脑,笔记本的话性能还是不够,其实要说剪辑和调色方面还是苹果最好,finalcut还有苹果的屏幕都很不错。但是5000的话只能考虑windows了

5000以内预算的笔记本,用来做影视后期,这个预算和要求挺难的。不过如果要是编辑的片子是1080或者2k这样的话,还是可以的。如果4k甚至是8k,5000无论如何都不够,只能入合适的二手。

新品的话,是必要考虑性价比品牌,如:华为荣耀、小米等,配置上,CPU也是选AMD的,内存和硬碟,除了固态是必须,容量上也是越大越好。

荣耀MagicBook Pro这款,我感觉还是可以的:系统是 Win10,100%sRGB 16.1英寸显示屏、 标压锐龙R7 3750H, 16G内存, 512G硬碟 100%sRGB ,唯一不足是512G的硬碟偏小,不过可以通过买一个移动固态硬碟来解决这个问题。

荣耀MagicBook Pro 16.1英寸 标压锐龙R7京东去购买?

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品牌,配置上我感觉差了一点点,cpu是R5的3500U, 8G内存。不过硬碟不错,是 1TB的 PCIe SSD。也带 Win10系统。 高色域14英寸的屏幕,我感觉编辑视频来说太小(不够宽)。

惠普(HP) 14英寸 锐龙R5京东去购买?


你所说的影视后期制作,主要是那个方面的。AE对电脑的要求比较高些之外PR剪辑就小意思了,PS如果工程大的话也比较费劲。总之不建议购买笔记本,如果非要买的话...i7的cpu/8g运行4g以上独显120的固态应该凑合用了。学习我想没什么问题,干活就趴窝了。

给一个配置参考,适用于PR2020版本

windows系统

对于最新版本的PR,如果硬体有变动,官网会有详细的说明.


联想小新系列


不知道题主是要作哪一方面的影视后期,我就从我的角度说一下,希望能作为参考。

我现在的电脑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小米笔记本,而且承担了我所有剪辑、特效的渲染任务,有时候还会建模。这两年用下来,对于这台小电脑来说,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自然是有些力不从心的,不过我现在也就一个以后期为爱好的学生罢了,所以这一台当年花了5500的小米笔记本算是够用。

所以我的意见就是,如果你也是一个和我一样的穷学生,并且想要在后期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一些,尽量找CPU强大的电脑,而要满足这一点,还是把预算稍微增加一点吧。毕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一台更好的电脑意味著你的工作效率会更高,而不会像我一样,花上半个小时后渲染一个十分钟的视频。


magicbook Pro 2020


小新13 2020款


影视后期的软体其实对电脑的要求还是挺高的,建议多做点预算吧,


不考虑质量的话,也许R7000最低配是个好的选择,就是好像超了200元。


不谈解析度帧率推荐配置的都是扯淡


五千以上应该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