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若羽/台北報導

101年某個週三下午,一隻小黑狗跟著文林國小網球隊同學的腳步進入校園,警衛蔡道源看到了,便請學生將牠帶到鄰近的大臺北花園,等待失主領回,但小黑狗連著三次都跟同學回到學校,由於一直等不到主人,蔡道源索性將牠收編,從此「黑皮」成了校園裡最受歡迎的一員,八年來天天陪伴著師生們上下課。明年牠將隨著蔡道源一同退休,小朋友們都十分不捨,趕在分別前跟牠一起合照留念。

校狗黑皮是文林國小最受歡迎的學員之一。(圖/文林國小提供)

校方回憶黑皮成為校狗的過程,起初想幫牠找回原主人,但牠跟著網球隊員三出三進,最後還是回到了校園,蔡道源只好把牠留在警衛室,並在校門口張貼尋狗主人啟示,但一個禮拜過去,遲遲等不到狗主人來認領,便決定收養這隻可愛的小黑狗,帶牠到狗醫院植晶片時,獸醫師告知小黑狗才兩個多月,蔡道源因此更細心的照顧牠,並將牠取名為「黑皮」。

校方說,八年來,黑皮每天跟著蔡道源到學校上班,下課時間,小朋友經常跑到警衛室和牠玩,而當學生們在操場跑步時,黑皮也會跟著一起跑,甚至還穿上運動服跟著小朋友的腳步一同上學,多年的相處,黑皮不僅是校狗,更被師生視為大家庭的一份子。

八年來,黑皮天天跟著警衛蔡道源一同來學校上班。(圖/文林國小提供)
黑皮明年即將隨著狗爸爸退休離開,讓師生們相當不捨,趕在最後與牠拍照留念。(圖/文林國小提供)
黑皮明年即將隨著狗爸爸退休離開,讓師生們相當不捨,趕在最後與牠拍照留念。(圖/文林國小提供)

近年各校積極推廣生命教育,文林國小也於本學期輔導室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中,透過兒童集會及創世基金會保腦宣導特別介紹校狗-黑皮,而明年黑皮將隨著蔡道源的退休離開校園,師生們都相當不捨,把握上課機會與穿著校服的黑皮合影留念,並且更珍惜能夠與牠相處的每一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