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支持王室的上千名黃衫軍(yellow-shirted Thai royalists)今天(27日)在曼谷街頭遊行,力挺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黃衫軍遊行的地點與26日要求王室改革的數千名反政府示威人士聚集地點,相當接近。

泰國由年輕人與學生領導的抗議活動,從7月以來逐漸擴大,示威群眾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辭職下台、王室進行改革,以及修改憲法。

不過,泰國仍有許多支持王室的民眾,在反政府示威群眾的龐大聲勢下,仍不時發出支持王室的聲音。

57歲的塔恰蓬(Thatchapan Boriphet)在黃衫軍於曼谷市中心「是樂園」(Lumphini Park,倫披尼公園)的聚集地點,告訴記者說:「我們想向國王陛下表達支持與鼓勵。」他接著說:「雖然我在政治上保持中立,但是當王室遭受侵犯時,我不能忍受。」

不過,截至目前,支持王室的遊行人數比起反政府示威的數千乃至數萬人,規模要相對小了許多。

反政府示威民眾指控泰王過度涉入政治,26日大批反政府民眾遊行到德國駐泰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呼籲德國政府協助調查泰王是否有在旅德期間處理泰國的事務。柏林當局也曾對於泰王長期待在德國,表示無法接受。

不過,泰國王室一向不對媒體發表評論,因此自7月反政府示威抗議至今,王室方面始終未對抗議活動發表看法。

路透社報導,泰王目前人在泰國境內。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