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於昨(廿七)日上午在議會進行的教育處、文化局聯合單位質詢,多位民進黨議員針對「班班有冷氣」議題提出質詢,並於質詢後召開記者會集中火力抨擊縣府教育處玩數字遊戲,總召陳俊宇議員、縣議員陳文昌、張秋明、劉添梧、呂惠卿、林麗、謝燦輝、簡松樹到場參與,共同痛批「沒有排擠其他預算」謊言已破功,縣長林姿妙應正視政策有輕重緩急,齊喊:縣府配合款沒到位、孩子五月沒冷氣吹!

宜蘭縣「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目標,中央共編列了六億三○一九萬元補助給宜蘭縣使用,按教育部原先針對此案規劃,中央會依照各縣市財政狀況分級補助,一到五級補助為七成到九成,是以中央補助給宜蘭六億多預算,宜蘭縣政府最少負擔也應備六千萬自籌配合款,使「班班有冷氣」此政策可以順利執行。但黨團感到非常遺憾,因為發現縣府教育處在一一○年度教育經費中「班班有冷氣」配合計畫中僅編列五○○萬打算虛應故事。

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對於中央編列六億預算讓宜蘭縣改善班班有冷氣,全台各縣市宜蘭約六千六百萬近七千萬,但縣府預算明年配合款只編列五○○萬元,如何實施「班班有冷氣」。縣府明年度實施「讀冊免錢、呷飯免錢」,黨團認為這是好政策,應思在財政困難還要如此揮霍錢嗎?大熱天揮汗吃午餐,會感到美味可口嗎?

縣議員陳文昌表示:中央補助六億,宜蘭縣第四級配合百分之十一,應編列六千多萬,縣府只編列五○○萬,配合款是編不出來了,未裝設冷氣,全縣一四六四間,以一間約計十八萬,約需經費二億六千多萬。

縣議員張秋明表示:縣府配合款僅編列五○○萬,不夠很多,應讓經費到位,預備金也要有因應,有所準備,否則到時不夠鄉錢,讓班班有冷氣耽誤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