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种草一家新的面包店,很不错。去的时候都快八点了,榴梿芝士还有超过一半没有卖完,但是他们说每天现做,语焉不详地说反正我们都处理掉了。这家店品质不低,材料应该用的都是好的,都扔掉挺可惜,店里也没有非当日特价处理的区域。不知道这是行业机密吗?很好奇很想知道。


谢邀…正好有朋友做过面包店…坐标广州…

一般是早上6点半上班,然后三个班轮流,晚上11点前下班。

在晚上9点半开始会有面包买一送一的活动,到了10点是买一送三的活动…(反正就是在快下班的前两个小时会有促销活动)

11点还有卖剩下的面包,不管成本多高,全部让当天值晚班的员工带回家,全部清空。第二天上早班的同事再重新做,一直都是这样…但是这个面包店,是连锁店。一般私人的面包店,就是留起来,第二天再重新拿出来卖…


以前看过类似的问题,很多在西点店里工作过的人来答。看下来大概的感觉是,大型一些的连锁的面包店基本能做到扔掉,而且不让廉价处理,必须扔。小地方小店会贱卖或者干脆员工自己拿去吃什么的


以前听说星巴克都是这样处理的,但不知道来源准不准确。一是为了食品安全,再一个是避免让客户因为有滞销打折的预期,而不去进行正常的消费。


除了那种私人作坊,各种流程不可控以外,只要有品牌的面包房应该都有一套自己的处理方法吧~ 像我们纯手工的店,别说放明天卖,早上烤的卖到晚上口感都会差很多~ 吐司类第二天会做成面包干,其他面包蛋糕实在太多会做促销,第二天还没卖完就统一返回公司,据说喂猪去了..什么重新加工下拿出来卖是不可能的..都跟倒垃圾一样用垃圾袋一装堆一起了~ 我们连自己带回家都不行~


一般大型的面包店都是直接扔掉的,目的是为了不影响销售,最主要的是人家不差钱。一般小规模的面包店就是晚上推出买二送一之类的活动来保证成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