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林呈育報導

國際名導吳宇森靠著《英雄本色》、《喋血雙雄》等作品站穩國際影壇,除了事業有好表現外,他的家庭也十分融洽,跟老婆牛春龍的感情如膠似漆,如今大女兒也在22日剖腹生下1女,吳宇森正式升格當爺爺了,值得注意的是,吳宇森大女兒其實是未婚,採取的方式是「借精生子」,如此前衛的做法,也讓外界大讚吳宇森想法開放。

吳宇森與愛妻牛春龍感情相當好。(圖/牛春龍、倪有純提供)

吳宇森友人倪有純在臉書曬出數張照片,文字部分提到,吳宇森的大女兒吳尚方,選用試管嬰兒的方式,成功受孕產下7磅三盎司重(約3260克)的「混血女兒」,回憶起吳尚方懷孕的時間點,剛好是美國疫情大流行的時候,讓2老超級緊張,在醫院待產時,醫院只準一個人探視,吳宇森決定讓老婆去,所以吳宇森是在電話那頭,聽著孫女的哭聲,「笑呵呵」。

吳宇森升格當爸爸了。(圖/翻攝自倪有純臉書)

針對決定生試管嬰兒,吳尚方其實有衡量過經濟能力,加上本身是老師,對教養小孩也算是駕輕就熟,當然她有父母親談過,想法也獲得爸媽的支持,「由於吳宇森、牛春龍本身就是單親媽媽照顧養大,他們相信女兒可以把小孫女照顧的品質很優良、健康有智慧」,只希望孫女平安健康長大,「吳宇森、牛春龍都用感恩、知足的心,來迎接新生命、新的生命經驗」。

吳宇森老婆牛春龍進醫院陪大女兒生孩子。(圖/翻攝自倪有純臉書)

吳宇森夫婦生有二女、一男,二女兒吳飛霞跟著爸爸拍電影、小兒子吳義方是爸爸的專用理髮師,大女兒吳尚方是家中最低調的,在美國發展的吳宇森,讓孩子受美國教育,養成獨立、孝順的個性,雖然兒女都到適婚年齡,但每當外人問起兒女們的人生大事,兩夫婦都說隨意、隨他們的意,只要他們能獨立生活平安就好,「兒女們愛怎麼生活,就過怎麼樣的」,相當開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