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板儿子处理去欧洲的签证照片,由于技术不到家,裁照片时多裁了那么一点点,不过不到一毫米,会不会不给通过啊QwQ……


这个问题我真的想来回答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签证的照片!是P的!!P的!!!

因为我国签证要求照片漏出两个耳朵。可是像我这类人耳朵就是紧贴脸侧,真的照!不!出!来!

所以... 我就在家让我妈用iPhone在白墙下给我照了一张半身照... 然后打开photoshop抠图..换白背景...最后用画笔...花了两只耳朵上去....反正缩小了也看不出来 我觉得我画的挺好的,除了取色没取好其他没毛病。大使馆照样给签证:D

所以绝对 没问题呀( ?? ?)

画的耳朵之一

画的耳朵之二

使馆很忙的,没空用尺子做精确测量的,所以您不用担心哈。


不行的,使馆都是用扫描隧道显微镜测的,差出一纳米都不行。(


签证官其实并不特别care照片是否完全符合规定,我们之前交照片,两张一起没有裁开,签证官直接拿剪刀一剪,歪了大概2毫米,签证官看了一眼,把多出一块的那张退了回来,把少了一块的那张收了上去。是的,就是那么随意。

照片其实重要的是海关,海关需要检查两个东西,首先是签证是否有效,有没有过期等等。然后就是护照,签证上的照片和本人是不是同一个人。正常情况下人脸是可以通过目测确认21个点的特征的,机器扫描则可以确认140多个,21个点都是关键点,一个不一样就有问题,比如单眼皮双眼皮,大耳垂小耳垂,眼角的朝向,嘴角的朝向,等等,很多双胞胎互相拿彼此证件出入境就是这么发现的。

大部分情况下,照片裁剪过一点,或者轻微P过的,因为基本特征都在,那么过海关还是安全的。但是有些人,护照可能已经办了8,9年,而且最近几年没有出境记录,也就没有最近几年的其他签证照片了,那么如果照片P的过了,比如我看有人是整个耳朵P上去的,那么也就是耳朵上4个特征都没有了,如果没有其他照片副证,被拒绝出入境的可能性极大。

笔者上一本护照是10年版的,当时还是偏偏那个啥,后来工作结婚了,变形有点大,上次去加拿大,加拿大签证是没有照片的,护照首页的照片和本人还是有点差别的,还好期间平均每年去一趟法国德国或者英国,美国,都是有照片的那种,白云机场的边检一页一页翻著签证证明了这个人就是一路这么变化过来的,然后就给出关了。


没问题的 我大二交了初二的照片也给我过了。

不过你家老板的公子如果是福建人的话会有些许难度。不过跟照片没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