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为了想要回杨祐宁被截肢的腿,不惜像个泼妇般死缠医院各单位。(甲上娱乐提供)

获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等4项大奖提名,并入围东京影展、香港亚洲电影节与夏威夷国际影展的电影《腿》,是杨祐宁与桂纶镁睽违国片市场3年后再度回归的作品,也是两人少有的黑色喜剧演出。今(27日)公布的前导预告中以翻译小姐作为旁白说文解字「腿」的涵义,更狠亏杨祐宁「16年前拿过金马最佳新演员」,光是预告已经充满笑点。

本届金马遗珠中,杨祐宁也是其中之一,他自从出道作《十七岁的天空》一举拿下新演员奖后就再也没有入围过金马奖,因此预告里特别称呼他「16年前拿过金马最佳新演员」,幽了他一默,杨祐宁则在IG限动转贴预告,回应「这个预告真的有够78」,更hashtag桂纶镁在片中的台词「不要假装很有礼貌尽说一些没礼貌的话」来反击,双方互嘴相当有趣。

张少怀入围本届金马男配角,片中他饰演杨祐宁的好友。(甲上娱乐提供)

除了杨祐宁外,入围最佳男配角的张少怀的处境也没有比较好,预告在介绍他时却刻意剪了片中杨祐宁和桂纶镁跳舞的海报遮住他脸的画面,完全无视他的存在,也引起网友大笑:「幽默出新高度了!」

桂纶镁(左)在寻找杨祐宁(右)的腿的过程中,两人过往的甜蜜回忆也逐渐浮上心头。(甲上娱乐提供)

《阳光普照》编剧张耀升坦言,自己第一部执导长片就请来桂纶镁与杨祐宁主演真的很幸运,他更表示:「小镁和祐祐为了这部戏真的牺牲非常多。」而桂纶镁挑战从未演过的泼妇角色让她再次获得角逐金马影后的机会,导演张耀升透露:「起初我跟小镁都有点不安,因为一个甜美的人再怎么泼辣也不会变成麻辣火锅,但当小镁拍第一场戏时,她甜美的样子搭配泼辣的语气就产生一种很好看的效果,女主角仿佛就在那刻长出来了。」他也表示杨祐宁和男主角都拥有天真烂漫的特质,他说:「祐祐对戏有很多想法会跟我们讨论,延伸出这个角色的丰富度,让他这个角色越拍越迷人,他单纯到有一种喜感和魅力。」

《腿》是张耀升首部执导的剧情长片,电影由镜文学、华文创、甜蜜生活出品,钟孟宏监制,剧情描述钱钰盈(桂纶镁饰)的丈夫郑子汉(杨祐宁饰)在腿部截肢手术后不幸离世,她想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却被医院百般刁难、互踢皮球,于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夺腿计划」就此展开…而这段充满黑色幽默的寻腿旅程中,也穿插著钱钰盈与郑子汉从相识、相爱到相互亏欠的过往。该片将于12月24日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