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為了想要回楊祐寧被截肢的腿,不惜像個潑婦般死纏醫院各單位。(甲上娛樂提供)

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等4項大獎提名,並入圍東京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與夏威夷國際影展的電影《腿》,是楊祐寧與桂綸鎂睽違國片市場3年後再度回歸的作品,也是兩人少有的黑色喜劇演出。今(27日)公佈的前導預告中以翻譯小姐作為旁白說文解字「腿」的涵義,更狠虧楊祐寧「16年前拿過金馬最佳新演員」,光是預告已經充滿笑點。

本屆金馬遺珠中,楊祐寧也是其中之一,他自從出道作《十七歲的天空》一舉拿下新演員獎後就再也沒有入圍過金馬獎,因此預告裡特別稱呼他「16年前拿過金馬最佳新演員」,幽了他一默,楊祐寧則在IG限動轉貼預告,回應「這個預告真的有夠78」,更hashtag桂綸鎂在片中的台詞「不要假裝很有禮貌盡說一些沒禮貌的話」來反擊,雙方互嘴相當有趣。

張少懷入圍本屆金馬男配角,片中他飾演楊祐寧的好友。(甲上娛樂提供)

除了楊祐寧外,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張少懷的處境也沒有比較好,預告在介紹他時卻刻意剪了片中楊祐寧和桂綸鎂跳舞的海報遮住他臉的畫面,完全無視他的存在,也引起網友大笑:「幽默出新高度了!」

桂綸鎂(左)在尋找楊祐寧(右)的腿的過程中,兩人過往的甜蜜回憶也逐漸浮上心頭。(甲上娛樂提供)

《陽光普照》編劇張耀升坦言,自己第一部執導長片就請來桂綸鎂與楊祐寧主演真的很幸運,他更表示:「小鎂和祐祐為了這部戲真的犧牲非常多。」而桂綸鎂挑戰從未演過的潑婦角色讓她再次獲得角逐金馬影后的機會,導演張耀升透露:「起初我跟小鎂都有點不安,因為一個甜美的人再怎麼潑辣也不會變成麻辣火鍋,但當小鎂拍第一場戲時,她甜美的樣子搭配潑辣的語氣就產生一種很好看的效果,女主角彷彿就在那刻長出來了。」他也表示楊祐寧和男主角都擁有天真爛漫的特質,他說:「祐祐對戲有很多想法會跟我們討論,延伸出這個角色的豐富度,讓他這個角色越拍越迷人,他單純到有一種喜感和魅力。」

《腿》是張耀升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電影由鏡文學、華文創、甜蜜生活出品,鍾孟宏監製,劇情描述錢鈺盈(桂綸鎂飾)的丈夫鄭子漢(楊祐寧飾)在腿部截肢手術後不幸離世,她想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卻被醫院百般刁難、互踢皮球,於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奪腿計畫」就此展開…而這段充滿黑色幽默的尋腿旅程中,也穿插著錢鈺盈與鄭子漢從相識、相愛到相互虧欠的過往。該片將於12月24日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