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致誠、戴偉臣/新北報導

25日下午1名機車騎士行經土城,因為道路施工,兩線道縮減成一線道,後方的計程車想超車超不過,靠的比較近,讓騎士覺得自己被逼車。但計程車駕駛卻認為他應該靠右禮讓,不該佔用車道,當時運將車上載著妻小,一家三口也下車,雙方在大馬路上吵翻了。

機車騎士認為自己被後方計程車逼車,遭運將一家三口反嗆。(圖/翻攝自DCARD)

騎士:「他剛剛有碰到我喔,剛剛你們行車記錄器有拍到喔。」小黃運將:「碰到你什麼啦。」

騎士:「你碰到我頭。」小黃運將:「碰到你什麼啦。」騎士:「你碰到我頭,你剛剛先出手。」

1男1女站在馬路中央,情緒激動大吼大叫,旁邊還停了1輛機車和計程車,原來不久前雙方發生行車糾紛。

騎士:「你繼續罵你繼續罵,我跟你講,你繼續罵,我在前面,後車追撞前車,沒有禁行機車,我可以騎,我有我的路權。」

小黃運將家人:「你是在臭屁什麼啦!」

土城擺街堡路因為道路施工,兩線道縮減成一線道。

騎士認為自己被逼車擦撞,但後方計程車上的一家三口卻覺得他們沒錯,雙方沒共識,越吵越兇。

小黃運將家人:「你如果有被我們擦撞到,你早就停下來了」、「違規什麼啦」。

騎士:「你最好叫他自己安靜喔,現在是刑事喔。」小黃運將家人:「違規什麼啦。」

騎士:「現在是恐嚇喔,傷害喔,公共危險罪喔。」

沒多久警方獲報到場,雙方最後決定互不提告,但幾分鐘前火氣超大。原來25日下午,孟姓機車騎士行經土城擺街堡路,後方的計程車卻越靠越近,差點發生擦撞,原來這邊因為施工車道縮減,從兩線道變成一線道,計程車覺得機車擋路不讓他超車,騎士卻覺得自己被逼車,雙方因此爆發口角。

土城分局交通組組長張家憲:「(計程車)他有急煞的情形,所以機車認為說計程車有追撞,不過我們從車輛的外觀上是沒有受損。」

騎士和小黃運將一家人馬路上互槓,雙方各持己見,警方認定汽機車都沒車損,希望大家各退一步,別再吵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