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张雅筑报导

今(27)日中午苗栗头份市自强路、和平路口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孝顺的孙子推著坐在轮椅的73岁阿嬷准备去医院洗肾,但就在快过完马路之际,疑似速度太快、不稳,阿嬷突然从轮椅飞出去,整个人正面著地,吓坏孙子和当下停等红绿灯的机车骑士。阿嬷倒地后,孙子马上查看状况,许多热心民众也给予协助,虽阿嬷一度昏了过去,但经送医救治后没有生命危险,目前留院观察中。

孙子推著阿嬷要去洗肾,岂料过马路时发生意外。(图/民众提供)
孙子推著阿嬷要去洗肾,岂料过马路时发生意外。(图/民众提供)

中午11时左右,一名孙子推著阿嬷行经苗栗头份市自强路、和平路口,过马路过到一半,阿嬷突然整个人飞出去往前扑倒、正面著地,轮椅也疑似重心不稳往前倒,孙子也险些被轮椅绊倒、踉跄了一下。看到阿嬷趴在地上动也不动,孙子吓坏,连忙把轮椅移开查看阿嬷的状况,附近店家、热心机车骑士见状,也纷纷上前帮忙。

阿嬷飞弹出轮椅,整个人正面著地。(图/民众提供)
阿嬷飞弹出轮椅,整个人正面著地。(图/民众提供)

苗栗消防局接获报案后,马上派救护车到场,连忙将高龄73岁的阿嬷送至为恭医院急救。据悉,阿嬷从轮椅上扑倒著地,经检查,其四肢有多处擦挫伤、右额、左眼眶擦伤、瘀肿、右胸有瘀青的情形,上唇也有擦伤,而双眼有震颤的状况,所幸没有生命危险,目前留院观察中。据悉,这名孝顺的孙子是要带阿嬷去洗肾,岂料行经路口过马路时,疑似阿嬷的脚卡到轮子,加上路面不平,阿嬷进而摔了出去受伤。

所幸阿嬷送医救治后没有生命危险。(图/翻摄画面)

对于阿嬷发生这样的意外,负责推轮椅的孙子事后也很难过、自责。但究竟是路不平导致意外,还是有其他原因呢?相关后续责任等,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