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数位汇流网记者刘展佑/综合报导

据外媒报导,Liberty Latin America(美东时间10月23日)宣布,获得美国司法部DOJ(U.S. Department of Justice)的同意,收购美国电信商AT&T在波多黎各和美属维京群岛无线与有线网路的业务。Liberty Latin America和AT&T计划将于10月31日完成交易。

LLA是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等20多个国家/地区运营的电信公司。主力为这些地区的住家和企业客户提供通讯和娱乐服务,包括数位影音、宽频网路、电话和行动服务。旗下拥有VTR、Flow、Liberty、MásMóvil、BTC、UTS和Cabletica等通讯消费品牌。

为了扩大在中美洲的电信版图,8月4日,LLA就曾以5亿美元(约143亿台币)收购了哥斯大黎加第二大电信公司TelefónicaCosta Rica旗下的TelefónicaSA无线业务。TelefónicaSA拥有230万用户,其行动网路则拥有约90%的LTE人口覆盖率。

10月23日,LLA宣告他们对AT&T无线网路的20亿美元(约572亿台币)收购案已获得了美国司法部的同意。收购案内容包含AT&T在波多黎各和美属维京群岛的无线业务。由于Liberty和AT&T是波多黎各三大电信商中的两个,而且是该岛上三个主要光纤网路建设企业其中之二,为避免合并后造成当地市场垄断,美国司法部要求需达成附加条件才能进行合并。

美国司法部表示,Liberty与AT&T间的竞争能为用户带来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若两家 合并则将有损当地用户的利益。所以,Liberty和AT&T必须将波多黎各的部分电信资产和客户帐户出售给WorldNet或美国批准的其他购买者。而出售后,将使WorldNet成为LLA在波多黎各提供光纤网路和电信服务的主要竞争对手。LLA期望在未来几天就获得法院的初步命令,使他们能与AT&T在10月31日前完成交易。

这次收购也是LLA继今年8月收购Telefónica在哥斯大黎加的业务后,另一次大型收购案。而此次交易中,AT&T将保留FirstNet的权责和关系,以及DIRECTV跟部分全球商业客户关系;且AT&T保留了其专用​​的FirstNet网路核心和服务功能。

在确认出售波多黎各的业务后,AT&T也在10月26日宣布和Cisco扩大以企业管理物联网(IoT)设备的合作范围。AT&T和Cisco使用AT&T建置的FirstNet上管理数百万个连网设备,这些设备涵盖制造、公用事业、运输、公共部门、零售、医疗保健以及公共安全等领域。并透过AT&T Global SIM进行国际漫游,以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oT连网。 

AT&T商业物联网和移动副总裁Robert Boyanovksy表示:「我们可以共同帮助企业更快,更安全地部署IoT设备和应用程序,并从使用的设备中获得更多价值。」AT&T和Cisco也正在携手合作,共同推出低功耗、广网域和5G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不断增加的需求,如:减轻安全风险,识别数据使用异常以及优化流量分类报告等,并提高计费清晰度。

思科全球物联网销售董事总经理Dave Wilson也表示:「透过与AT&T的合作,帮助企业客户加快他们数位化时程,并通过简单、模组化和更快的上市时间来协助他们推动业务。」

 

讯息来源: 、 、 、 、 、

图片来源:取自photoAC、TDC NEWS制作

【读者投书】

台湾数位汇流网欢迎各界踊跃发声,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姓名、联络方式、职业与简介。本网有权决定是否刊登及删修之权利,本网不支付稿酬,且文责自负。

【请标明原文出处与原始连结方可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