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板桥区板城路、艺文二街的公车总站民众报案称有纠纷发生,辖区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警员黄景麟、吴旻蓉获报到场,经了解为一名徐姓老翁疑因糖尿病发作身体不适,搭车到总站后不愿下车,更与车站人员发生争执,员警除安抚老翁情绪,并通知警消救护人员到场,协助施打葡萄糖液体进行紧急救护,并送医疗养。

警方表示,处理员警当日接获通报到场后,徐姓老翁仍情绪激动,不愿配合车站人员指引下车,员警们便耐心安抚老翁情绪,并且悉心尝试与老翁的家属联系,成功联络到老翁的儿子后,才知道老翁可能是因为糖尿病发作导致血糖下降情绪不稳。

经警消救护人员到场检视,老翁没有任何的外伤,且精神状况稳定,但检测血糖发现血糖值只有40mg/dL,经了解一般正常人血糖低于70mg/dL会有生命危险,警消便合力为老翁紧急施打葡萄糖液体进行救护,并等状况稳定后将他送往医院休养,并通知家属到场照护。

海山分局呼吁,台湾社会已步入老年化社会,各种急、慢性疾病发生也时有所闻,民众应关心家中长辈出外情形,并随时为他们备妥预备药物,以备不时之需,才能安心出门,平安回家。

更多新闻推荐

拒吃瘦肉精! 竹县宣誓「零检出、要标示、设专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