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秉谦

NFL近年来最强悍的明星外接手小贝克汉十字韧带撕裂,确定整季报销,对布朗队打击相当大,恐难冲出美联北区的竞争。(photo from Cleveland Browns Facebook Fanpage)

【台湾醒报记者宋秉谦综合报导】NFL本赛季美联、国联各有一个分区形成死亡之组,美联北区与国联西区竞争激烈,两区都各有超过3队胜率破7成。然而,美联北区劲旅布朗队的明星外接手小贝克汉27日凌晨在比赛中重摔在地,确定十字韧带撕裂、整季报销,在失去写下多个外接历史数据的明星小贝克汉,让布朗在美联北区出线情势岌岌可危,恐怕难与不败的钢人、乌鸦队竞争。

美联北区竞争激烈

NFL本赛季进行近半赛程,2联盟都逐渐出现一个死亡之区,由钢人、乌鸦、布朗三强队领军的美联北区竞争激烈,3强胜率都破7成,而国联西区更夸张,海鸥、红雀、公羊、49人胜率都过半,且净胜分都排在国联前5,争夺季后赛席次精彩度相当高。

然而,美联北区劲旅布朗突然传出噩耗,根据《CBS体育网》报导,布朗明星外接手小贝克汉在27日凌晨面对孟加拉虎的比赛受伤,布朗进攻组第一节进攻时,天才四分卫梅菲尔德传出一次糟糕的长传,遭到孟加拉虎的角卫菲利普拦截,为了阻止对手回冲码数,原本设定接球的小贝克汉积极回追,不料与菲利普发生碰撞后,小贝克汉侧身重摔,马上退场。

明星报销恐影响战绩

布朗少了小贝克汉后,团队强悍的空战仍由布莱恩、兰德利等人扛起,全场空战成功达阵5次,拿下超高比分的37分胜出,但小贝克汉赛后检测确定是左膝十字韧带断裂,至少得休息6到9个月,等同于本季报销,缺少空战一大外接手,让团队士气低迷。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四分卫梅菲尔德受访时就说,他会自责好长一阵子,毕竟那次进攻设计是传给小贝克汉,但却因为自己传歪被拦截,才会导致小贝克汉回追防守而受伤。

布朗队目前胜率超过7成,拥有梅菲尔德这样喜爱长传的四分卫,以及一整群优异外接手,让他们大打空战的策略相当明显,而小贝克汉地位特别重要,这位27岁的明星外接手第一年进入联盟就拿到年度最佳进攻新人奖,更写下史上最快200次成功接球、最快接球码数达4000的纪录,小贝克汉与好兄弟兰德利堪称是布朗的招牌,外媒认为,缺少小贝克汉将对布朗的进攻造成打击、更可能影响到战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