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重唱2016年写给林宥嘉的歌曲〈一点点〉,MV找来陈珊妮执导。(图/环球音乐提供)

吴青峰第二张个人专辑《册叶一:一与一》,全新主打歌曲〈一点点〉由刘胡轶制作,MV找来陈珊妮执导。陈珊妮对于吴青峰演出的指示只有:「做你平常真实在做的事情就好了。」透过在房间中的行动,观众可以看见他创作时的「脑内小剧场」,同时串连「16叶演唱会」影像概念。为了呈现创作音乐时放松、面对大众却紧张的强烈对比,剧情安排两位专业猫演员一同入镜,「萌」到最高点。

2016年写给林宥嘉的〈一点点〉,当初由林宥嘉作曲、吴青峰作词、陈珊妮制作,如今青峰自己重唱,也顺势曝光第一版歌词。吴青峰透露:「以前住的地方,在房间正中央的灯上面,挂了一个树枝型的装饰品,一开灯就好像树影摇曳,关了灯,我觉得自己就像土里的蝉一样,在自己的世界和外面的世界之间纠结。」

  吴青峰笑说当时灵感泉涌3小时内就写完歌词回传,却因此惨遭「退稿」。(图/环球音乐提供)  

吴青峰笑说,当时收到林宥嘉的曲,因为太喜欢,灵感泉涌3小时内就写完回传,结果林宥嘉表示:「你写太快了,我还没跟你说我需要什么方向啦!」因此惨遭「退稿」,这次重唱,他也特别告知林宥嘉想要用回原本的歌词,林宥嘉看完说:「也太适合你唱了。」

MV拍摄当天,吴青峰一看到猫咪当场融化,忍不住疯狂吸猫,直说感到幸福破表:「这样的工作太棒了。」虽然不是爱猫「泡泡」本尊,吴青峰坦言对他来说,猫咪不但像朋友、也像家人,在孤独时提供温暖的拥抱,还引用夏宇作品说:「总而言之,猫最重要。」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入狱还是得赔钱!胡睿儿违约私接工作遭提告 结果出炉...判赔124万
防「婆婆杀了我」悲剧!5千苦媳「硬起来」 立法成案:禁姻亲干涉夫妻
「最帅展昭」沦小商演走唱艺人? 何家劲落魄惨样曝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