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圖/任真美好)

記者林政平/臺北報導 

Selina任家萱27日邀請媒體朋友,和她一起到華中橋下的露營場野餐,實現她0.5露的願望,她笑說自己露營的最高執導原則,就是喫喝要滿足,回答完後忍不住發現也是她的人生最高指導原則,當場笑得合不攏嘴。她將在生日當天攀上玉山前峯,好姐妹Hebe也會同行,聊起重生日十週年,坦言收到任爸訊息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勇敢,也在仔細閱讀時哭了出來。

31日將滿40減1歲的Selina,透露自己越來越放寬心,所以很容易記不住事情,被說是初老症狀,她笑說「我以為我已經很老了」。她分享前幾天爬山時,被沒認出她的山友姐姐身家調查,對方問他們怎麼有空平日爬山,Selina的朋友回答因為是空姐都放無薪假,結果居然一起聊起來,讓她覺得很好笑。

Selina。(圖/任真美好)

去年許願今年要爬玉山的她,雖然未順利中籤,但仍然決定爬玉山前峯,這2週加強訓練,已經爬了4座山,也因此發現爬山有很多學問,甚至相當感念大自然的偉大。也透露前陣子爬木柵猴山嶽,有一段必須要用繩索攀爬,好幾幕都讓她覺得真的生死一瞬間,但完成的時候,真的讓她自嘆太棒太優秀,身心靈感到滿足,直說「我山都敢爬了!人生還有什麼好怕的。」也笑說這幾次爬完好像被下藥一樣,休息的時候就瞬間斷電睡著。 

聊起重生日10週年,Selina表示:「只有對自己無限的驕傲,本來覺得有點久,但一轉眼也10年了,又覺得時間其實過很快。」透露收到任爸千字簡訊的當下,因為有行程在身沒有仔細看,本來以為爸爸只是傳訊撈叨,但沒想到居然是相當動人的文字。

她透露因為很多細節自己已經記不清楚,當時是靠前夫阿中寫的書重建記憶,本來以為爸爸也是看阿中寫的書來回憶,可是看到爸爸寫著「進行麻醉的萱萱~前幾秒還在與我聊天~轉瞬間就像斷了電的機器娃娃倒頭昏睡」,讓Selina瞬間淚崩,「這是他真實的感受,之前都沒有聽他說過,對他來說一定是很難忘的一件事。」

Selina。(圖/任真美好)

看完之後,她覺得因為爸爸的文字很真誠,所以很想跟大家分享,聊起如果能跟10年前的自己對話,她說:「會很想好好鼓勵她,那時候當然真的非常害怕,因為有太多事情要做、太多事情要去克服,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害怕,很想跟她說『妳真的可以放心,但不代表不用復健,可是真的可以和一般人一樣生活。』」 

至於生日願望,她也許下希望自己今年的百嶽初體驗順利跟平安,爸媽的身體健康,第三個願望也留給自己。會不會想要談戀愛?她說會,但不急著當下,因為也還沒遇到對的人出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