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图/任真美好)

记者林政平/台北报导 

Selina任家萱27日邀请媒体朋友,和她一起到华中桥下的露营场野餐,实现她0.5露的愿望,她笑说自己露营的最高执导原则,就是吃喝要满足,回答完后忍不住发现也是她的人生最高指导原则,当场笑得合不拢嘴。她将在生日当天攀上玉山前峰,好姐妹Hebe也会同行,聊起重生日十周年,坦言收到任爸讯息才发现自己原来这么勇敢,也在仔细阅读时哭了出来。

31日将满40减1岁的Selina,透露自己越来越放宽心,所以很容易记不住事情,被说是初老症状,她笑说「我以为我已经很老了」。她分享前几天爬山时,被没认出她的山友姐姐身家调查,对方问他们怎么有空平日爬山,Selina的朋友回答因为是空姐都放无薪假,结果居然一起聊起来,让她觉得很好笑。

Selina。(图/任真美好)

去年许愿今年要爬玉山的她,虽然未顺利中签,但仍然决定爬玉山前峰,这2周加强训练,已经爬了4座山,也因此发现爬山有很多学问,甚至相当感念大自然的伟大。也透露前阵子爬木栅猴山岳,有一段必须要用绳索攀爬,好几幕都让她觉得真的生死一瞬间,但完成的时候,真的让她自叹太棒太优秀,身心灵感到满足,直说「我山都敢爬了!人生还有什么好怕的。」也笑说这几次爬完好像被下药一样,休息的时候就瞬间断电睡著。 

聊起重生日10周年,Selina表示:「只有对自己无限的骄傲,本来觉得有点久,但一转眼也10年了,又觉得时间其实过很快。」透露收到任爸千字简讯的当下,因为有行程在身没有仔细看,本来以为爸爸只是传讯捞叨,但没想到居然是相当动人的文字。

她透露因为很多细节自己已经记不清楚,当时是靠前夫阿中写的书重建记忆,本来以为爸爸也是看阿中写的书来回忆,可是看到爸爸写著「进行麻醉的萱萱~前几秒还在与我聊天~转瞬间就像断了电的机器娃娃倒头昏睡」,让Selina瞬间泪崩,「这是他真实的感受,之前都没有听他说过,对他来说一定是很难忘的一件事。」

Selina。(图/任真美好)

看完之后,她觉得因为爸爸的文字很真诚,所以很想跟大家分享,聊起如果能跟10年前的自己对话,她说:「会很想好好鼓励她,那时候当然真的非常害怕,因为有太多事情要做、太多事情要去克服,已经没有时间可以害怕,很想跟她说『妳真的可以放心,但不代表不用复健,可是真的可以和一般人一样生活。』」 

至于生日愿望,她也许下希望自己今年的百岳初体验顺利跟平安,爸妈的身体健康,第三个愿望也留给自己。会不会想要谈恋爱?她说会,但不急著当下,因为也还没遇到对的人出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