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传艺金曲奖日前公布得奖名单,苗栗荣兴采茶剧团「地狱变」分别荣获最佳传统表演艺术影音出版奖,郑荣兴最佳音乐设计奖及苏国庆最佳新人奖殊荣。县长徐耀昌表示他们获奖实至名归,期盼荣兴采茶剧团持续深耕客家戏曲,宣扬传承客家艺文。

第三十一届传艺金曲奖奖项分为出版类及戏曲表演类两大类,今年共有六四三件作品参赛评选出八十三组优秀入围者角逐十七项奖项殊荣,其中荣兴客家采茶剧团以客家大戏《地狱变》入围最佳团体演出奖,郑荣兴并以该剧入围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最佳音乐设计奖,苏国庆入围最佳个人表演新秀奖,另荣兴工作坊以「客家大戏-可待」、「客家大戏-地狱变」双双入围最佳传统表演艺术影音出版奖表现亮眼(见图)。

传艺金曲奖颁奖典礼于十月二十四日晚间举办,「地狱变」获得最佳传统表演艺术影音出版奖,郑荣兴最佳音乐设计奖及苏国庆最佳新人奖殊荣。县长徐耀昌说荣兴客家采茶剧团推广客家戏曲文化近三十年,在郑荣兴等人带领下不断创新与突破,团员包含老、中、青、少等四代重现传统客家采茶戏的艺术风采,在竞争激烈的传艺金曲奖获奖实至名归。

郑荣兴表示《地狱变》讲述民间青年画家皇甫轸与宫廷内教博士吴道子─画坛新秀与宗师两代艺术家,两人无意间成为朝中权贵打赌的工具,因而产生在画艺与人品上的一场竞比,最后两人均在画作上呈现内心顿悟的灵感,黎民百姓亦可上天堂,王公贵族也会下地狱的创新意念。他说三十多年来在传统艺术的路上不曾缺席过,致力提升客家戏曲的精致化与艺术价值,在音乐部分将山歌采茶、客家八音及乱弹曲腔多元融合、与时俱进,让客家戏曲音乐更加多元丰富。

热爱舞台的苏国庆表示:好的作品,不是靠个人努力就能完成,因为他有强大的团队「荣兴剧团」所有的团员支持,他将不断的表演及创作,希望客家戏能受到肯定,得到更多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