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7日电)远传推出新商业模式「远传抢付」,首创消费者办资费可订制商品组合,包括全联福利点数、全家寄杯咖啡、棒球赛门票等,总经理井琪表示,盼以新服务走出电信杀价竞争的红海。

「网路、手机、资费、补贴」俗称电信四宝,串起了台湾20年的电信服务,但随著手机换机周期拉长,电信资费近年来也加入搭配小家电、生活日用品等选择,吸引消费者申办资费方案。

远传今天宣布,推出创新商业模式「远传抢付」,以平台经济模式提供合作品牌入驻,串联所有消费场景,媒合各类品牌与市场需求,提供消费者量身订做的电信门号组合,首创资费方案的商品组合可以订制。

远传表示,首波上市就集结九大产业共50家合作伙伴,涵盖「公益、交通、居家生活、食品餐饮、教育文创、运动休闲、银行保险、购物消费、医美彩妆」共九大类领域及上万件商品正式跨足OMO虚实融合领域,合作伙伴也可透过「远传抢付」简易的操作后台,上架产品以及服务,与远传电信服务共建电信门号产品组合,达到「一费、双享、三赢」局面。

以申办月付1399方案为例,搭配肌肤保养产品,即可获得相当于价值3万的天然护肤保养产品组,搭配的商品也可以是全联福利点数、全家寄杯咖啡、棒球赛门票、饭店住房折抵等等;远传表示,年底前预期将有超过80家合作伙伴进驻,商品及服务数量也将翻倍成长,提供更多消费者量身订做的门号商品选择。

远传电信总经理井琪表示,远传近年推动企业转型,让电信本业再出发,推出的「远传抢付」具备三大创新面向,包含打造全新商业模式、真正多元的电信门号方案、与跨业伙伴开放式合作。

井琪说明,远传期望借此拉高对客户的触及率,而不是等著客户上门市,不过,目前5G换机潮较热,相信超前部署后,需求会起来,希望改善电信公司和用户只是一纸合约的关系,摆脱电信杀价的红海竞争,能够真正把服务做出来;远传并设定一年有1万以上用户申办的目标。(编辑:黄国伦)10910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