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黄品瑄 综合报导

艺人吴宗宪昨(26)日开直播和网友分享自己去打了流感疫苗,但施打之后晕了4天,对此,卫福部预防接种召集人李秉颖表示,出现天旋地转的症状,大多是「眩晕症」导致,和流感疫苗无直接关系。


「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样」 吴宗宪打完疫苗后头晕

吴宗宪表示,自己打完疫苗后感觉到头晕、天旋地转等不适症状,「打第3、4天了,现在整个世界是昏眩的」,他表示,自己之前从未未打过疫苗,在施打之后非常后悔,晕眩程度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样,在直播中,吴宗宪也说,没有打疫苗习惯真的不要乱行动,而卖哥叶升峻也在吴宗宪直播下方留言,表示他和儿子打完疫苗后,也出现不舒服好几天的情况。


吴宗宪打疫苗身体不适 李秉颖:可能是「眩晕症」

对此,李秉颖解释,如果觉得地板不动,四周都在天旋地转,大多是「眩晕症」引起,综合性慢性疾病、退化疾病有关,上了年纪眩晕症机会就会增加,李秉颖补充,晕眩有两种,一是因为太累头晕不舒服,而真正的晕眩会觉得天旋地转,建议若有症状应就医检查,他表示,很多疾病发生可能只是跟疫苗接种有时间上的巧合而不是真正有因果关系。


晕眩为流感疫苗副作用? 医:不正常应就医检查

柚子小儿科诊所医师欧淑娟表示,打完流感疫苗晕眩4天的状况不正常,种流感疫苗的副作用,一般不会持续这么久,而一般疫苗的副作用为,打完针半小时至两天内可能出现头痛、打针局部肿胀酸痛或发红、变肿、变硬;也有人出现四肢关节疼痛或全身肌肉酸痛的现象。


流感疫苗打不打? 李秉颖:高风险族群应接种

对于现阶段该不该接种流感疫苗,李秉颖建议,不管以前有没有接种过疫苗,高风险族群还是要要主动接种,因为因应每年病毒的突变,流感疫苗都会改变其成分。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