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委员林国明及叶宜津为地方机关巡察第9组巡察委员,26、27日两天到台南市巡察,行程中先至议会拜访郭信良议长,郭议长与林燕祝、王锦德、刘米山等议员一同接见。众人谈话中提及县市合并已经10年,但有些施政细节不够注意,如果能加以改善,会更得到人民肯定。

郭信良议长指出,原台南县的各个「乡」已经改制为「区」,然而一些较偏僻地区的门牌仍未改动,或只草率地用纸张盖住。他不解为何换门牌这种小事,过了10年还做不好。林国明委员闻言表示,将在稍后拜会市府时,向民政局询问求证。
郭信良议长也提议,9年国民教育里缺乏生活伦理教育,希望借由监察院的力量,向行政院建言,增加道德规范相关的课程时数,或在教材内补充这方面的内容,在国小、国中的阶段就把正确的观念根植在孩子心里,相信可以改善许多社会问题。

林燕祝议员则针对国道一路台南市境内出口告示更动当场向2位监委提出陈情。林议员认为在改变出口告示前并未先咨询地方意见,造成民众的困扰后,又要再花一次公帑先改回旧名称。这种不周详的作法不仅可能造成车祸,更是浪费人民的纳税钱。对此,叶宜津委员表示将与林国明委员共同提案调查,后续处理情形将函复林议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