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有出国需求的人优先背雅思还是考级单词好?

开学大二 正值暑假 有出国想法 阅读听力口语语法等都处于中上水平 单词太差了…可能还不如高中的中上学生… 刚压线过了四级 想问一下现在开始的话优先背雅思还是六级?


两者有大量重复单词。如果以出国为目标,还是直接雅思单词吧。

但单词只是英语能力最基础的部分,听说读写还需要系统强化训练。

补充:

阅读听力口语语法等都处于中上水平 单词太差了…可能还不如高中的中上学生… 刚压线过了四级

这自信心也是没谱了。

如果单词很差,阅读听力口语应该都是很差。

至于语法,这个倒是有可能?不过单词还不如高中的中上学生,这个语法能好到哪里去?

自信心固然重要,但对自己能力有清醒的认识更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就时间来说,六级应该考得更早,所以更应该早点准备;就基础而言,单词水平不高的话建议先从简单点的六级单词背起,然后再背雅思单词。

如果还有疑惑,欢迎私信问我~


谢邀

死记硬背这种已被实证研究证明了的低效方法,建议不要用。通过适合自身当下阅读能力的阅读练习来积累消极单词量才是更有效的方法。

Timothy:给英语学习者的建议?

zhuanlan.zhihu.comTimothy:英语课外阅读材料推荐(持续更新中)?

zhuanlan.zhihu.com

谢邀。

既然现在单词量比较小,建议先熟悉四级单词,尽量保证四级单词书上的全会。

四级单词如果会用的话,已经可以混过雅思写作的(分数要求不高的话)。

然后,建议去熟悉六级单词。

最后,再背雅思辞汇。顺便说一下:雅思辞汇书的单词,主要是帮助你阅读的。

其他别考资料,欢迎参见专栏

雅思写作初学者进阶指南?

zhuanlan.zhihu.com


我老师以前和我说,先背四级,再背雅思辞汇,六级辞汇其实没必要特意去背。我个人也感觉这样差不多了。


知乎上看到一条回答,我觉得很受用。他说,与其看很多书,不如精读一本书。不管你是考级也好,还是考雅思也好,其实最终的辞汇量差距并不是特别大。所以选定一本书,精读细读。我现在看的是,新东方的绿皮书。采用精读的方式,每天看的辞汇并不是很多,但是我会把以前模棱两可的辞汇,用牛津英英词典,一点一点的,去了解透彻。虽然十多天只看了几个单元,但是收益真的非浅。


先从简单的开始记,四级,六级,然后再去看雅思或者托福辞汇,也可以报个补习班,特别是不知道怎么学的,可以有专业的跟你分析。比较好一点。


单词是基础,早准备肯定有好处。但四级六级考试与雅思考试差别很大,而且近期国内的雅思考试无论听力阅读还是写作都有越来越难的趋势,建议考完四六级,再仔细研究剑11-13,针对性的备考。


既然要出国的话,建议还是学雅思吧,毕竟出国都要看雅思或托福成绩的。至于六级,英语本身就是在不断的接触中提高的,学好了雅思,本身就提高了自身的英语实力,再多了解了解考试套路,应该问题不大。


我也四级压线 目前还没涂鸦成功

但是我建议不要只背单词 找一些雅思听力阅读的题目 边做题边背单词 (主要背题目中不认识的单词 文中的单词看个人情况吧 ) 很多单词都是重复的。

加油吧 考雅思真的是漫长又痛苦的事 希望不久我能来传授成功经验


四级过了的话可以考虑自己网上找下雅思的网课试听一下,了解下考试套路。再自己测试下阅读和听力看看什么水平。如果从应试角度来讲,雅思有自身完整的体系(辞汇的难度从5分一下一直到8分9分,相当于零基础到高水平),并不以四六级为基础。所以,只要你确保以现在自己水平有信心且能坚持复习下去的话,不妨从雅思开始!


这是个好问题。

首先,雅思只有两年有效期,所以,如果要出国,也得大三开始考试。

我觉得单词无论何时都是必要的,不是说如何重要,而是一个基本的东西。所以单词一定要背,但要有方法,哪些是认知单词,哪些要听读,哪些写作。这些概念也比较模糊,但还是要遵循方法,不要傻傻的背。

我觉得可以背雅思辞汇,首先雅思对六级也是一个覆盖,其次更能有效地利用时间。

但有一个事情,如果要出国,要有自己的目标,看看自己想去的学校目标分数,语言分数是多少,根据小分和总分要求去努力。我就是当初开始盲目的准备,走了一些弯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