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辰彦/综合报导

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27日的记者会上,发布了一则「令人兴奋的新发现」,NASA发现月球上面有水分。这对于美国在记画中再度将太空人送上月球有重大的意义。

NASA宣布发现月球上有水分。(图/翻摄自NASA推特)

美国太空总署预计在2024年将两名太空人(1男1女)送上月球,预计在月球的南极登陆。这个计划叫做阿特迷斯(Artemis programme)计划。

在Casey Honniball发表在夏威夷州檀香山的学研究论文中,她表示在索非亚(NASA的月球探测仪器)观测之前,我们知道月球存在一种保湿的作用。但是她们并不确定如果有水分的话,到底有多少?而水的存在是像我们喝的水一样?还是像排水管的清洁剂一般?

目前NASA的探测计划将继续飞行到其他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以及月球的不同地方寻找水份,以进一步了解水的产生、储存与运作过程。

这些数据将加到未来NASA的月球任务中,例如美国NASA的Volatiles调查极地探索漫游车(Viper),以创建用于未来人类太空探索的首个月球水资源地图。

月球赤道附近白天温度高达摄氏120度,而夜间温度可以低到零下130度,月球的两极温度更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