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iPhone 的個人熱點都僅支援 2.4GHz 頻段,不像很多 Android 手機陸陸續續都加入 5G、2.4G 兩種選項,以 Apple 近年的做事風格是蠻正常,過去 4G 行動網路的速度 2.4GHz 就可以滿足,不需要用到 5G。不過,隨著 5G 行動網路到來,iPhone 12 系列也支援,如要分享 5G 網路最高速的個人熱點,2.4GHz 就絕對不夠,事實上,iPhone 12 系列已經悄悄的加入分享 5GHz 頻段個人熱點的功能。

iPhone 12 你不知道的小祕密:正式支援 5GHz 頻段的個人熱點分享

iPhone 12 正式支援 5GHz 頻段的個人熱點分享

根據外媒 MacRumors 的報導,iPhone 12 系列被證實加入 5GHz WiFi 個人熱點分享的支援性,而且是所有型號默認就已經啟用,用戶無需選擇或更改任何設定,網路名稱似乎也不會有 5G 的字樣:

不過,對於那些只想要分享 2.4GHz 頻段的人,Apple 就有提供方法更改,打開設定 –> 個人熱點選單時,會看到一個 Maximize Compatibility 的選項(不確定是不是叫 “最大化相容性”,手邊沒 iPhone 12),只要打開,個人熱點就會恢復成分享 2.4GHz Wi-Fi:

iPhone 12 你不知道的小祕密:正式支援 5GHz 頻段的個人熱點分享

而從 5GHz 切換成 2.4GHz,如果你分享的是 5G 行動網路,那可能會感覺到速度變慢,4G 行動網路就不會有太大差別。

5GHz 除了傳輸速度較快之外,幹擾也比較少(大多裝置都是使用 2.4GHz 頻段),意味著連接較為穩定。不過也是有缺點,相較於 2.4GHz,5GHz 的覆蓋範圍比較小,且傳輸過程中,如果有障礙物阻擋,那就會大幅影響傳輸速度,這也是為什麼同樣一個網路,2.4GHz 還是滿格,但切換到 5GHz 後,訊號變比較差的原因。

iPhone 12 你不知道的小祕密:正式支援 5GHz 頻段的個人熱點分享

至於 iPhone 11 以前的機種,一樣只能分享 2.4GHz 個人熱點。

資料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