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 iPhone 的个人热点都仅支援 2.4GHz 频段,不像很多 Android 手机陆陆续续都加入 5G、2.4G 两种选项,以 Apple 近年的做事风格是蛮正常,过去 4G 行动网路的速度 2.4GHz 就可以满足,不需要用到 5G。不过,随著 5G 行动网路到来,iPhone 12 系列也支援,如要分享 5G 网路最高速的个人热点,2.4GHz 就绝对不够,事实上,iPhone 12 系列已经悄悄的加入分享 5GHz 频段个人热点的功能。

iPhone 12 你不知道的小秘密:正式支援 5GHz 频段的个人热点分享

iPhone 12 正式支援 5GHz 频段的个人热点分享

根据外媒 MacRumors 的报导,iPhone 12 系列被证实加入 5GHz WiFi 个人热点分享的支援性,而且是所有型号默认就已经启用,用户无需选择或更改任何设定,网路名称似乎也不会有 5G 的字样:

不过,对于那些只想要分享 2.4GHz 频段的人,Apple 就有提供方法更改,打开设定 –> 个人热点选单时,会看到一个 Maximize Compatibility 的选项(不确定是不是叫 “最大化相容性”,手边没 iPhone 12),只要打开,个人热点就会恢复成分享 2.4GHz Wi-Fi:

iPhone 12 你不知道的小秘密:正式支援 5GHz 频段的个人热点分享

而从 5GHz 切换成 2.4GHz,如果你分享的是 5G 行动网路,那可能会感觉到速度变慢,4G 行动网路就不会有太大差别。

5GHz 除了传输速度较快之外,干扰也比较少(大多装置都是使用 2.4GHz 频段),意味著连接较为稳定。不过也是有缺点,相较于 2.4GHz,5GHz 的覆盖范围比较小,且传输过程中,如果有障碍物阻挡,那就会大幅影响传输速度,这也是为什么同样一个网路,2.4GHz 还是满格,但切换到 5GHz 后,讯号变比较差的原因。

iPhone 12 你不知道的小秘密:正式支援 5GHz 频段的个人热点分享

至于 iPhone 11 以前的机种,一样只能分享 2.4GHz 个人热点。

资料来源:MacRumor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