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各地基層民怨四起,據外媒取得流出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廣東湛江一帶1年半內爆發將近300起的羣眾抗爭及陳情行動,當局頻頻指示「加強管控」,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國民眾抗爭行動成常態,而廣東湛江官員的指示,反而證明中共政權的岌岌可危。

中國各地基層民怨四起。(圖/資料圖)

《大紀元時報》取得去年1月至今年6月,中共湛江市委值班室的《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這份文件被標記為內部機密資料,並記錄每起羣眾抗爭及官員指示。去年廣東湛江發生羣眾抗爭79起,以及陳情144起,共計223起;而今年1月至6月底,共發生羣眾抗爭38起,陳情32起,意即一年半內該地區就爆發將近300起的羣眾抗爭及維權行動。

《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中揭露的陳情活動,包含教師、工人、農民等職業的薪水糾紛,或是土地糾紛,不過最讓當局緊張的是「退伍軍人」的陳情事件連環爆,面對這樣的狀況,當局多半要求「管控輿情,做好穩控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對於社交媒體的不當言論採取了更加高壓的審查力道,例如去年10月2日,有學生轉發「侮辱中共領導人的影片」,隨即遭到拘捕,當局更「高度緊張」地要求嚴查、馬上控制影片傳播以及網路監測管控。

中共對於社交媒體的不當言論採取了更加高壓的審查力道。(圖/翻攝自央視直播)

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指出,這些文件能代表中國人民的陳情已成常態,更顯示中共和人民的矛盾,而「廣東湛江這些官員的批示,也恰恰證明瞭中共的岌岌可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