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中国各地基层民怨四起,据外媒取得流出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广东湛江一带1年半内爆发将近300起的群众抗争及陈情行动,当局频频指示「加强管控」,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国民众抗争行动成常态,而广东湛江官员的指示,反而证明中共政权的岌岌可危。

中国各地基层民怨四起。(图/资料图)

《大纪元时报》取得去年1月至今年6月,中共湛江市委值班室的《值班要情及社会动态》,这份文件被标记为内部机密资料,并记录每起群众抗争及官员指示。去年广东湛江发生群众抗争79起,以及陈情144起,共计223起;而今年1月至6月底,共发生群众抗争38起,陈情32起,意即一年半内该地区就爆发将近300起的群众抗争及维权行动。

《值班要情及社会动态》中揭露的陈情活动,包含教师、工人、农民等职业的薪水纠纷,或是土地纠纷,不过最让当局紧张的是「退伍军人」的陈情事件连环爆,面对这样的状况,当局多半要求「管控舆情,做好稳控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对于社交媒体的不当言论采取了更加高压的审查力道,例如去年10月2日,有学生转发「侮辱中共领导人的影片」,随即遭到拘捕,当局更「高度紧张」地要求严查、马上控制影片传播以及网路监测管控。

中共对于社交媒体的不当言论采取了更加高压的审查力道。(图/翻摄自央视直播)

对此,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指出,这些文件能代表中国人民的陈情已成常态,更显示中共和人民的矛盾,而「广东湛江这些官员的批示,也恰恰证明了中共的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