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零股交易制度昨日上路,投资人踊跃进场。在《财经大白话》节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盘中零股交易真的超热。今天第二天台积电首盘成交成长三倍,冲破8.8万股。而昨天由台积电、玉山金带头冲,全天盘中零股成交达491万股,总额4.2亿元,就连ETF都热翻。



对此财金教授谢晨彦表示除了台积电、玉山金领头冲外,在金额排行榜上大立光、联发科都榜上有名,可以看出高价股一样受到零股交易者的青睐。专家也提醒大家不要把零股当成短线交易的工具。另外,在ETF的部分,过去需要透过券商去用ETF的模式做扣款,现在可以在证券帐户自己去做零股交易,专家建议可以在除完权息后来布局往后一年的行情。


另外,财经专家黄世聪则提到近日台股量能萎缩,建议投资人可以留意法人买超的记忆体、面板族群、塑化及航运相关股。特别可以关注航运类股,因目前货柜一柜难求、运价大涨,为填补欧美消费旺季所需商品,旺季效应可望持续至明年农历年前。加上油价下跌、运价维持高档,以及明年合约价将重新签约,确定涨价,都值得大家做中长期的留意。


而股市狮公李永年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滚烫,九月房贷与建筑贷款余额都创下历史新高纪录。专家特别提到润泰新9月营收创历史第三高,若股价站上43.4元就会出现W底的型态,股价有机会往上走。另外,勤美9月营收年增率17.48%,今年建设住宅可贡献15亿营收,明年预估是68亿,可以多加留意。而达新工2020年上半年受惠出售土地贡献,EPS达2.19元,2020年全年度营收及获利可望成长逾4成,值得大家关注。


【财经大白话】快来订阅➔ https://bit.ly/2sfYMsd

●按赞粉丝页: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YouTube频道、电视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网:http://www.tvbs.com.t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