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今天再度宣佈對臺軍售案,將售臺100枚魚叉反艦飛彈,總額約23.7億美元。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他還說,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汪文彬在會上針對美國政府一週內兩度對臺軍售,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表示,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特別是「817公報」規定。他強調,美國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了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美東時間21日宣佈3筆售臺軍售案,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AGM-84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F-16搭載的MS-110光電空照莢艙。繼21日後,美國政府今天再度宣佈對臺軍售,將售臺100枚魚叉反艦飛彈,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9度軍售。

針對美對臺最新軍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繼上週的三項軍售案後,美國政府對我國再度提供重要防衛性武器,我國政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張惇涵表示,這不僅顯示美國政府基於《臺灣關係法》,再次以具體行動履行「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

張惇涵強調,該項軍售案將進一步充實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並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臺灣也會以堅實的國防,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