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今天再度宣布对台军售案,将售台100枚鱼叉反舰飞弹,总额约23.7亿美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彬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他还说,美国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今天下午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汪文彬在会上针对美国政府一周内两度对台军售,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特别是「817公报」规定。他强调,美国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了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美东时间21日宣布3笔售台军售案,包括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AGM-84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SLAM-ER)、F-16搭载的MS-110光电空照荚舱。继21日后,美国政府今天再度宣布对台军售,将售台100枚鱼叉反舰飞弹,这也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第9度军售。

针对美对台最新军售,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这是继上周的三项军售案后,美国政府对我国再度提供重要防卫性武器,我国政府再次表达诚挚感谢。

张惇涵表示,这不仅显示美国政府基于《台湾关系法》,再次以具体行动履行「六项保证」的安全承诺,也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量的高度重视。

张惇涵强调,该项军售案将进一步充实国军战略与防卫需求,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并加速提升不对称战力,台湾也会以坚实的国防,持续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

(民视新闻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