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仅剩倒数最后1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不但持续领先总统川普,并创下、扩大差距至12个百分点(54%:42%),川普无论在内政或疫情处置上皆不得民心、简直全面溃败,甚至视为反击武器的拜登之子的笔电门也无助拉抬选情,一半选民更直指总统是所有纷乱、问题的根源,除嗅出民众的一丝无奈外,似乎也显露出川普的败象已现。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仅剩倒数最后1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不但持续领先总统川普,并创下、扩大差距至12个百分点(54%:42%)。(图片来源:AP)

民调指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56%选民、6100万人已提前完成投票,比起4年前增加了1400万张,且其中民主党人占了绝大多数,预计到本周末将有8500万人完成投票,反观川普,虽表示掌握了据称是拜登儿子亨特的笔电,指控拜登有「不法行为」,但选民的反应却相当两极,82%川粉相信拜登确实有争议,但79%拜粉则认为是无稽之谈,就连中间选民也是看法分歧,但也有选民认为川普家族比起拜登家族更为腐败(50%:39%),因此,除非笔电门在选举日前有关键爆发性发展,否则川普选情恐难逆转,事实上,目前仅剩余3%游移选民仍未决定要将票投给谁。

川普窘况不仅于此,就连最终场总统辩论也仅获得41%选民认可,反观拜登则赢得48%选民赞赏,此外,关键的选举人票,据《纽时》分析预测拜登将可赢得280张选举人票,尤其拜登若赢得目前领先的州或更多,甚至将可获得341张选举人票(注:候选人至少需获得270张选举人票才能确保当选总统)。

民调也指出大多数选民都认为在过去4年中许多问题都变得更加糟糕,包括:两党制(+70%)、种族关系(+59%)、犯罪(+45%)、环境(+33%)、医疗保健(+25%)、移民(+19%)、经济(+14%)、最高法院(+11%)与外交政策(+10%),而当被问及谁可将这些问题处理得更好时,大多数选民都认为是拜登而非川普,甚至在疫情处置上,50%选民也认为拜登做得比川普好,唯有股市,54%选民认可是川普政府的重大成就。

事实上,有50%选民直指总统是所有纷乱、问题的根源,即使是目前领先的拜登,也有46%选民认为他并无法​​使人们生活回到正常状态,只是拜登至少比其他选择要好,除嗅出民众的一丝无奈外,似乎也显露出川普的败象已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