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 / 朱培妤 綜合報導

國民黨臺南市議員謝龍介,年初時和民進黨臺中市議員謝志忠打賭臺中立委席次,輸者要跳溪,結果謝龍介賭輸,依約於今(27)日下午到臺中豐原葫蘆墩公園跳軟埤仔溪。但日前軟埤仔溪才發生婦人溺水意外,讓人議論紛紛。對此,謝志忠表示,已完成場勘並會通報消防局,避免意外發生。


謝龍介打賭輸了 履行承諾下午跳溪

2020大選,臺中市共有8席立委席次,謝龍介與謝志忠打賭,國民黨將在臺中拿下6席,而若是民進黨在臺中拿下5席,也算是謝龍介輸。最後結果民進黨拿下5席、國民黨2席、臺灣基進1席,謝龍介確定打賭失敗。

謝龍介願賭服輸,今日下午前往臺中軟埤仔溪準備履行承諾,他頭戴安全帽、穿著救生衣,一躍跳下溪中,入水不到10秒就被三名救難隊員拉上岸。而不少當地民眾、網友紛紛表示覺得跳溪行為不太妥當,原因是22日纔有一名婦人在軟埤仔溪落水,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至醫院救治雖有恢復呼吸心跳,且目前仍在加護病房。


避免意外發生!水利局:勿隨意進行危險行為

謝志忠昨日受訪時表示,其實已經淡忘打賭的事情,沒想到謝龍介稱「不能欠過年」;而為了以防萬一,謝志忠事前也先到葫蘆墩公園瞭解狀況,並且通報消防單位,避免意外發生。

而針對謝龍介的跳水行為,網友指出他願賭服輸、守信用的行為值得肯定,但跳溪行為很危險,應多注意安全。臺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該地地形坡度變化大、水流湍急,只要上游山區下雨,下游短時間內就可能水位升漲,若民眾進入排水道或滯洪池進行危險行為恐反應不及,發生危險。水利局也呼籲,請勿隨意進入排水道或滯洪池進行危險行為,避免發生意外。

華視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