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 朱培妤 综合报导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年初时和民进党台中市议员谢志忠打赌台中立委席次,输者要跳溪,结果谢龙介赌输,依约于今(27)日下午到台中丰原葫芦墩公园跳软埤仔溪。但日前软埤仔溪才发生妇人溺水意外,让人议论纷纷。对此,谢志忠表示,已完成场勘并会通报消防局,避免意外发生。


谢龙介打赌输了 履行承诺下午跳溪

2020大选,台中市共有8席立委席次,谢龙介与谢志忠打赌,国民党将在台中拿下6席,而若是民进党在台中拿下5席,也算是谢龙介输。最后结果民进党拿下5席、国民党2席、台湾基进1席,谢龙介确定打赌失败。

谢龙介愿赌服输,今日下午前往台中软埤仔溪准备履行承诺,他头戴安全帽、穿著救生衣,一跃跳下溪中,入水不到10秒就被三名救难队员拉上岸。而不少当地民众、网友纷纷表示觉得跳溪行为不太妥当,原因是22日才有一名妇人在软埤仔溪落水,被救起时已无生命迹象,送至医院救治虽有恢复呼吸心跳,且目前仍在加护病房。


避免意外发生!水利局:勿随意进行危险行为

谢志忠昨日受访时表示,其实已经淡忘打赌的事情,没想到谢龙介称「不能欠过年」;而为了以防万一,谢志忠事前也先到葫芦墩公园了解状况,并且通报消防单位,避免意外发生。

而针对谢龙介的跳水行为,网友指出他愿赌服输、守信用的行为值得肯定,但跳溪行为很危险,应多注意安全。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该地地形坡度变化大、水流湍急,只要上游山区下雨,下游短时间内就可能水位升涨,若民众进入排水道或滞洪池进行危险行为恐反应不及,发生危险。水利局也呼吁,请勿随意进入排水道或滞洪池进行危险行为,避免发生意外。

华视提醒您,危险行为,请勿模仿!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