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交往久後,不免會開始在意對方的人生規劃和財力狀況。就有女網友指出,男友在遊戲公司當美術主管,沒想到月薪僅有39K,讓她不斷嫌棄「太低了!」不過,就有許多行家一看反勸「醒醒吧!」

一名網友於臉書粉專《靠北女友》上投稿,表示男友在遊戲產業裡當美術主管,但月薪僅有39K,這就讓原PO嫌棄太少了。她指出,許多服務業的新人一進來就有32K以上的薪資,先前自己打工時,沒有管理職位月收就有35K。

原PO還提到,友人正在做與電腦相關的行業,年資三年以上,月薪幾乎都有四萬多,還不含管理職務,這就讓她不解提問「為何你一個管理職務的薪四萬都不到?」她認為,一般來說管理職務都至少會有四萬、五萬以上的薪資,「你三萬多還要扛管理責任是哪間公司這麼血汗?而且手機遊戲不是都很賺錢嗎?為何薪水這麼低?還是美術普遍都這麼廉價?」

▲原PO貼文。(圖/翻攝靠北女友臉書粉專)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也就戳破現實面,「關鍵字:美術,企業主妳要想他們為美術人才的專業多付一點錢,那是不可能的」、「正常。如果不懂得利用跳槽為自己加薪,那永遠都是這樣的收入」、「妳有考慮我的感受嗎?我也是主管,但薪水才兩萬九」。

但也有人提出不同見解,「不是這樣比較吧,要連放假日,年終,福利什麼也算進去吧」、「這類的工作都是看年薪的,看年薪,誰在跟你看月薪?醒醒吧」、「你有可能萬年3.5萬;對方可能幾年後的幅度就超車你很多」、「很多公司都是看年薪的好嗎?他底薪3萬9,說不定她年終好幾個月呀!還有紅利有的沒的,只看月薪你真的太淺了」、「妳懂什麼,完成一個遊戲作品,上市之後,銷售好,是有一筆獎勵」。

甚至還有網友嘲諷直呼,「他就算只領39k還是贏你這打工仔」、「那請問,妳的薪水是多少」、「所以你薪水多高?你以為錢很好賺喔」、「管好自己的錢就好了,別人的口袋不用看」。(編輯:陳雅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