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男友美术主管月薪39K!她狂嫌太低 网戳破现实:醒醒吧

男女朋友交往久后,不免会开始在意对方的人生规划和财力状况。就有女网友指出,男友在游戏公司当美术主管,没想到月薪仅有39K,让她不断嫌弃「太低了!」不过,就有许多行家一看反劝「醒醒吧!」

一名网友于脸书粉专《靠北女友》上投稿,表示男友在游戏产业里当美术主管,但月薪仅有39K,这就让原PO嫌弃太少了。她指出,许多服务业的新人一进来就有32K以上的薪资,先前自己打工时,没有管理职位月收就有35K。

原PO还提到,友人正在做与电脑相关的行业,年资三年以上,月薪几乎都有四万多,还不含管理职务,这就让她不解提问「为何你一个管理职务的薪四万都不到?」她认为,一般来说管理职务都至少会有四万、五万以上的薪资,「你三万多还要扛管理责任是哪间公司这么血汗?而且手机游戏不是都很赚钱吗?为何薪水这么低?还是美术普遍都这么廉价?」

▲原PO贴文。(图/翻摄靠北女友脸书粉专)

贴文一曝光后,就引来不少网友讨论,许多人也就戳破现实面,「关键字:美术,企业主妳要想他们为美术人才的专业多付一点钱,那是不可能的」、「正常。如果不懂得利用跳槽为自己加薪,那永远都是这样的收入」、「妳有考虑我的感受吗?我也是主管,但薪水才两万九」。

但也有人提出不同见解,「不是这样比较吧,要连放假日,年终,福利什么也算进去吧」、「这类的工作都是看年薪的,看年薪,谁在跟你看月薪?醒醒吧」、「你有可能万年3.5万;对方可能几年后的幅度就超车你很多」、「很多公司都是看年薪的好吗?他底薪3万9,说不定她年终好几个月呀!还有红利有的没的,只看月薪你真的太浅了」、「妳懂什么,完成一个游戏作品,上市之后,销售好,是有一笔奖励」。

甚至还有网友嘲讽直呼,「他就算只领39k还是赢你这打工仔」、「那请问,妳的薪水是多少」、「所以你薪水多高?你以为钱很好赚喔」、「管好自己的钱就好了,别人的口袋不用看」。(编辑:陈雅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