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在搜查激进组织时,遭到组织成员要求「先量体温才能搜查」,于是日本警方乖乖配了。(图/翻摄自@kamekoro7推特)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在日本进出一些公共场合之前都要先量体温。但近日日本警方在搜查激进组织本部时,却也遭到成员要求量体温后才能进行搜索,重点是,日本警察真的配合了。

根据《产经新闻》报导指出,日本警察于16日搜索激进组织「中核派」位于东京的本部基地。在警方想要破门时,甚至动用大型电锯,想要锯开中核派本部的大门。没想到吵闹的电锯声,让中核派的成员从一旁的小门走出来查看,甚至出手推开正在破门的警察,两边因此发生小小的冲突。最后,这批警察在中核派成员的要求下,要先量完体温后,才能进去本部内进行搜索。而面对这样的要求,日本警方也同意了,乖乖的排起队伍,让中核派成员测量体温,这一幕也被一旁的摄影记者给拍摄下来。

据悉,中核派全名为「革命共产主义者同盟全国委员会」,曾在1970年代发动过武装袭击、破坏建设的武装斗争,被日本当局视为激进的武装组织。而今年1月,日本警方在中核派成员的家中,发现8枚被拆解的飞弹,以及装有火药的发射筒,再加上中核派的主席、现年83岁的清水丈夫,在躲藏了近50年后,突然现身公开活动演讲,因此日本警方担心,中核派是否又在策画武装活动,于是决定先下手为强,进行这次的搜查。最后结果,警方在该处并没有发现任何武装设备,仅查扣了一些文件。

警察接受被查人的体温量测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网友讨论,就有网友认为「非常会利用疫情」、「量体温只是个借口,目的就是要争取时间将基地内的武器给带走」、「比起武装抗争,双方更怕疫情」、「根本就是拖延时间」,但面对警察要接受中核派量体温的要求,不少网友纷纷感到不解,但日本警视厅并未对此做出任何解释。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女驾驶路边停车开车门 女骑士闪躲不及喷飞不治
国旅补助升级版!「进击券」11月开跑 3步骤住宿省500元
袁惟仁惊传台东老家跌倒「又进加护病房」 昏迷指数剩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