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与中国保险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发起逾850亿元私募基金,希望做大做强高科技产业。(图/取自富士康)

鸿海集团旗下大陆官方平台今(27)日发布讯息,指出富士康科技集团与中国保险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保投资),分别在富士康台北总部及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资讯中心视频连线签署合作协议,发起私募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00亿人民币,总规模200亿人民币(约新台币852亿元),聚焦电动汽车、数位健康、机器人、新世代移动通讯、人工智慧、半导体领域。

这场战略合作协议中,包括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中保投资董事长任春生及其他与会嘉宾出席、见证签约,双方发起私募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00亿,总规模200亿,并共同设立市场化平台。

富士康进一步指出,基金的主要募资对象为包括母基金、保险资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双方将以电动汽车、数位健康、机器人、新世代移动通讯、人工智慧、半导体等重点领域及新基建方向,聚焦投融资专案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及交叉宣传等领域积极探索崭新的合作模式。

刘扬伟表示,富士康目前正在加大对3+3产业的战略布局,即电动汽车、数字健康、机器人三大产业及新世代移动通讯、人工智慧、半导体三大技术。公司始终以提供先进的技术,让产品产生价值,进而创造智慧生活为己任。此次与中保投资的战略合作,正是基于互利共赢,共同做强做大高科技产业的目的,实现优质资产与长期资本、卓越基金管理的有机融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