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看预算。

如果预算无上限那么弄三手机

一个mate xs,提高逼格用

一个s20u,打游戏。

一个p40PRO,平常用,还可以拍照(平常用p40PRO是因为续航)


如果能访问Google服务,我会选择Pixel系列,目前其中最好的选择是Pixel 4 XL。顺滑、简洁,直观,没有某些Android厂商强塞进去的冗余app。有Android中最长时间和最及时的软体更新和支持,这一代硬体也没有硬体问题。再加上是现在为数不多的非异形屏,屏幕体验相比iPhone说不定还有提升。

如果不能访问Google服务,那么不要从iOS换Android。


基本的素质不能差。主要体现在:

1、屏幕素质,90hz三星a屏起步。

2、处理器不能差,不考虑4G和5G的话,骁龙855及以上、麒麟990及以上、Exynos 990。

3、马达不能差

4、拍照视频不能差

5、信号不能翻车

这么捋下来,只能是19年和20年各家发布的旗舰手机了,随便选,没有坑。


首选小米,其次华为和一加。至于OV,作为一个打游戏的大老爷们儿,我一般是不会考虑的,高价低配还是很明显的,个人更看重性价比。

小米性能和颜值都在线,刚发布的miui12也给了我很大的冲击,真的很流畅很人性化,网上很多人说是抄袭苹果,个人觉得不可信,对于国产机的进步,我们应该持鼓励和肯定的态度才对。小米的性价比也是一绝,主流旗舰该有的料他都有,价格就是平均低那么两千块钱,不得不说,是真的香。

一加给我的印象就是颜值很高,硬体参数也是杠杠的,首创的120hz刷新率也可以说是引领了一波手机屏幕刷新率提升的潮流,这种创新和良性竞争,不得不说,受益最大的就是我们消费者了。

至于华为嘛,中国科技大佬,中国企业的典范,手机做的确实很不错。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的定位与战略也基本涵盖了所有消费人群,总之如果买华为,消费者八九不离十是都能挑选到自己心仪的手机的(包括预算,颜值,性能,续航等等)。性价比的话个人感觉不如小米,系统动画也比小米差一点。但华为的产品生态做的是真的强!手机电脑等各种华为智能设备的无缝连接,是真的爽歪歪!

最后说一下OV,个人感觉还是高价低配。虽然近期发布了部分机型走性价比的路线。但就旗舰和次旗舰机而言,感觉产品是不值那个价格的。当然OV的线下门店多,售后也应该不错。但这其中的卖手机的利润,也是最高的了…每台手机售卖人员都可以从中获得不菲的提成。我之前也买过OV的产品,亲人也很多在用的,基本用了一年多就卡顿,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很是失望。

本人是数码爱好者,也搜集过各种各样的手机评测视频,结合自己的感知和体验而写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pixel呀,我都决定从iOS换安卓肯定是想看点不一样的东西嘛,自然选择最不像iOS的那个。


SONY Xperia 1 II

唯一一款可能让我换的安卓机。


一加或者坚果。

整体素质上首选一加,硬体拔尖,系统流畅。入坑7 Pro 的真全面屏和90Hz刷新率,无法自拔。8系列采用挖孔屏反倒是不那么喜欢。

想要尝鲜SOS的特色功能的话,如大爆炸、一步、闪念胶囊、甚至是TNT的话,那除了坚果手机还有别的可选吗?但选坚果也不得不考虑其他的问题,硬体、做工以及一系列小毛病。但SOS特色功能依然无人可取代。

为什么要是这两个品牌呢?在我看来,手机是很私人的设备。我希望它整洁简单干净。但大多数其他手机的系统都非常不讲究。连厂商自家的应用都在里面争奇斗艳疯狂刷存在感。比如小米手机,简单放著,一天过后你会发现,各种乱七八糟的通知都出来了,第三方应用更严重。这让我感觉我的手机不是我的手机,是个吵闹的集市,谁都能来摆个摊吆喝两嗓子,吵skr人。

一加的氢OS和坚果的SOS是市面上少有的清流系统。在这之上又各有特色,不选他还能选谁呢?

但…小孩子才做选择,作为成年人我全都要。


硬体配置摄像头的什么我不管,系统动画的流畅度一定要跟ios差不多才行!然后震动马达手感要和苹果的taptic engine差不多,这两点是我的核心需求。


手持iphone8p回答此题,红米k30pro首选。

因为,我不能接受异形屏,可能是强迫症吧,我就是看著就难受,要不然也不会现在还在用8p(实际是穷)。至于他重,逼格低,颜色不好看啥的,不好意思,这都不是我注意的点。我比较关注性能和续航,既然红米k30pro符合这个条件,那么就是他了。

当然,要是还有其他机型也符合这个条件,麻烦诸位评论区告诉我。


小米(10 Pro)

选择小米的原因:MIUI(12)

(更优)选择10 Pro:配置(如处理器、拍照功能等),价格OK

从UI上看,国安最佳选小米。功能性强,最近发布的MIUI12肯定也吸引了大部分人去加入米粉。其详细功能题主可以去自行了解。

配置上:骁龙865处理器,1亿像素8K,4500mAh……没有理由拒绝

为什么不选择其他安卓手机?

Google pixel手机:原生安卓要全程梯.子,之前就有知乎网友回应答主:没梯子,信息无法接收。此外还有种种原因,如内存及电量等配置在国内不能很好适配,原生功能没有各厂家定制UI好等

一加、三星等:三星在中国已经不是霸主了,我没有任何理由去选择它。至于一加,我并不喜欢H2 OS这样的类原生,更不喜欢刷机,尽管在配置上问题不大。至于OV等好像只是在摄像头上下功夫,UI我也并不喜欢。关键在于索尼和pixel怎么修,taobao或者华强北?(oh my god)

所以小米会是我的不二选择,尤其是可以配合Google全家桶和MIUI的使用

仅代表个人观点,供参考。


这个嘛,我会选择小米,三星,一加,魅族的后续更新产品。

延延续续,更新迭代,只要钱够多,人够傻,就行哈哈哈哈


买得起的话,选三星Galaxy S20 Ultra或三星Galaxy Z Flip或OnePlus 8 Pro或OPPO Find X2 Pro


小米10Pro

目前手上iPhone5S、iPhone6S、iPhoneXR、小米6。

主要双持XR和米6。

MIUI是比较符合自己使用习惯的,系统自由度方面也比较高,需要的时候可以方便的解BL锁。

另一方面骁龙处理器对各种掌机模拟器的效率支持高,比如3DS模拟器Citra在835上可以20帧运行,换成麒麟晶元的手机就不太OK。

用过一部荣耀V20,EMUI的系统还是不太顺手,部分功能的触发模式挺别扭的……比如后台长按APP卡片调出APP许可权设置什么的,指关节截屏也很蛋疼,自己用手机按压力度都很轻,这一个毛栗子下去总感觉对指关节不太友好…

小米10Pro是新一代旗舰级水桶机,等过两年小米6彻底不行了就换小米10Pro了。

小米10手机壳布艺小米10Pro保护套男女款个性十拼接软淘宝去购买?


那个折叠屏的

好像叫samsung galaxy fold

还有s20ultra

还有一个samsung galaxy z flip

既然换还是换点好玩的


华为mate30pro吧,续航长,拍照好,信号好,而且我也试过emui,UI设计我觉得不丑。高刷新屏幕苹果也没有,所以不存在「用了就回不来」的感觉。

其实我觉得红米k30pro和小米10破也很好,但是有lwb还有小米部分高管恶心的言论,实在不喜欢红米和小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