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杜林26日電)義大利政府為遏止第2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佈實施新禁令,引發數千羣眾在各地抗議,包括北部兩大城市米蘭及杜林。

在米蘭,抗議羣眾與警方發生衝突時高呼「自由、自由、自由」;鄰近米蘭的杜林(Turin)的年輕人入夜後上街抗議、燃放爆竹,目擊者看到市中心的古馳(Gucci)等奢侈品商店遭到劫掠。

義大利倫巴底(Lombardy)和比第蒙(Piedmont)等地區已實施夜間宵禁。

羣眾抗議起因是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下令餐廳和酒吧須於晚間6時打烊,並暫時關閉電影院、健身房、游泳池。

第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今年3、4月侵襲歐洲時,義大利是封鎖措施最嚴格的國家之一,許多小型企業迄今尚未從當時封鎖造成的經濟壓力中喘過氣來,政府如今又祭出新限制措施,恐進一步引發破產危機。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義大利迄今累計近54萬3000人確診、逾3萬7000人病故。中央社(翻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