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杜林26日电)义大利政府为遏止第2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布实施新禁令,引发数千群众在各地抗议,包括北部两大城市米兰及杜林。

在米兰,抗议群众与警方发生冲突时高呼「自由、自由、自由」;邻近米兰的杜林(Turin)的年轻人入夜后上街抗议、燃放爆竹,目击者看到市中心的古驰(Gucci)等奢侈品商店遭到劫掠。

义大利伦巴底(Lombardy)和比第蒙(Piedmont)等地区已实施夜间宵禁。

群众抗议起因是义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下令餐厅和酒吧须于晚间6时打烊,并暂时关闭电影院、健身房、游泳池。

第一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今年3、4月侵袭欧洲时,义大利是封锁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之一,许多小型企业迄今尚未从当时封锁造成的经济压力中喘过气来,政府如今又祭出新限制措施,恐进一步引发破产危机。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义大利迄今累计近54万3000人确诊、逾3万7000人病故。中央社(翻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