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下城26日上午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一名加拿大籍华裔男子当街枪杀其华裔女友,随后饮弹自尽;两人在警方到达现场时都已失去意识,受害者当场死亡,凶嫌则送医后不治。


影音来源:记者张晨

警方表示,案发当日上午9时19分左右, 在位于下城莫里斯街(Morris St.)交三体广场(Trinity Place)的街道上,46岁的华男于鑫(Xin Yu,姓名皆为音译)和40岁华女艾敏(Min Ai)当街对峙;两人起先在街上发生了肢体冲突,随后于鑫拔枪朝艾敏连开两枪,然后朝自己的头部开枪自尽。

市警紧急救援小组(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辖区市警一分局以及曼哈顿南区探员部接报赶到现场,但发现受害女子已没有生命体征,全身有两处枪伤,一处是头部,另一处为躯干,颈部则有一道撕裂伤。

而枪手也头部中枪失去意识,但仍有微弱呼吸,其颈部也有撕裂伤口;急救车将他送往纽约长老会下城医院(New York-Presbyterian Lower Manhattan Hospital)抢救,不久因心脏骤停而宣告死亡。

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把九毫米的格洛克手枪(Glock 9mm),蓝色枪体,黑色枪柄,以及一把尖刀。

警方表示,二人疑似因感情纠纷而起冲突,男子持有加拿大驾照,而女子则持有纽约驾照,在下城的百老汇附近一家银行任职;二人可能在案发前有过一段婚姻关系,但尚不清楚这二人在案发时的关系和作案动机。

案发邻近雷克托街(Rector St)地铁站出口,警方表示,报案的是一名女通勤客,当时她并没有听见枪声,也没有意识到凶案发生,但案发地附近有一工地正在施工,工人的反应引起了她的注意,发现事态不对。

警方称,根据报案目击者者描述,朝自己开了一枪的华裔男子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但仍在大口呼吸,手中依旧握著枪。

当时路过的一名男目击者不想插手,快步走开;报案女子表示,自己将枪从男子手中踢掉,并放到了自己身边,她称这样做是为了先保护自己的安全,然才掏出手机拨打911报案。

截至发稿,警方表示更多案件细节仍需进一步调查。



影/华人区山火附近再窜千亩大火 再有7万居民强制撤离
影/白登又口误!致词搞混小布希和川普 妻子一脸尴尬
民众忧选后动乱 你买枪枝 我囤卫生纸 他想躲到乡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