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城26日上午在眾目睽睽之下發生一起惡性凶殺案,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子當街槍殺其華裔女友,隨後飲彈自盡;兩人在警方到達現場時都已失去意識,受害者當場死亡,兇嫌則送醫後不治。


影音來源:記者張晨

警方表示,案發當日上午9時19分左右, 在位於下城莫里斯街(Morris St.)交三體廣場(Trinity Place)的街道上,46歲的華男于鑫(Xin Yu,姓名皆為音譯)和40歲華女艾敏(Min Ai)當街對峙;兩人起先在街上發生了肢體衝突,隨後于鑫拔槍朝艾敏連開兩槍,然後朝自己的頭部開槍自盡。

市警緊急救援小組(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轄區市警一分局以及曼哈頓南區探員部接報趕到現場,但發現受害女子已沒有生命體徵,全身有兩處槍傷,一處是頭部,另一處為軀幹,頸部則有一道撕裂傷。

而槍手也頭部中槍失去意識,但仍有微弱呼吸,其頸部也有撕裂傷口;急救車將他送往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New York-Presbyterian Lower Manhattan Hospital)搶救,不久因心臟驟停而宣告死亡。

警方在現場發現了一把九毫米的格洛克手槍(Glock 9mm),藍色槍體,黑色槍柄,以及一把尖刀。

警方表示,二人疑似因感情糾紛而起衝突,男子持有加拿大駕照,而女子則持有紐約駕照,在下城的百老匯附近一家銀行任職;二人可能在案發前有過一段婚姻關係,但尚不清楚這二人在案發時的關係和作案動機。

案發鄰近雷克托街(Rector St)地鐵站出口,警方表示,報案的是一名女通勤客,當時她並沒有聽見槍聲,也沒有意識到凶案發生,但案發地附近有一工地正在施工,工人的反應引起了她的注意,發現事態不對。

警方稱,根據報案目擊者者描述,朝自己開了一槍的華裔男子已經倒在了血泊之中,但仍在大口呼吸,手中依舊握著槍。

當時路過的一名男目擊者不想插手,快步走開;報案女子表示,自己將槍從男子手中踢掉,並放到了自己身邊,她稱這樣做是為了先保護自己的安全,然才掏出手機撥打911報案。

截至發稿,警方表示更多案件細節仍需進一步調查。



影/華人區山火附近再竄千畝大火 再有7萬居民強制撤離
影/白登又口誤!致詞搞混小布希和川普 妻子一臉尷尬
民眾憂選後動亂 你買槍枝 我囤衛生紙 他想躲到鄉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