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赖言曦台北27日电)协助在台寻求庇护港人维持生计的「保护伞」餐厅16日中午遭泼秽物,经清洁与盘点后,隔天宣布停业一周。但餐厅今天仍持续停业装修,重新营业时间未定。

今年4月份,香港义务律师黄国桐在台开设的保护伞餐厅正式营业,为在台寻求庇护的港人提供就业机会。但餐厅16日中午遭一名25岁莫姓男子泼洒秽物,店家隔天在脸书发布公告称,因冰箱及厨房设备被污染,需全部更换、安装,将停业约一周。

事发超过一周后,中央社记者今天实地走访保护伞餐厅,发现仍未恢复营业,主要出入口铁门紧闭,仅有一旁较小的铁门半开,提供人员出入。而透过半开的铁门向内看,隐约可见正在整理的员工,及店内堆放的相关器材物品。

据了解,由于保护伞餐厅仍持续重新装修中,所以恢复营业的确切时间未定。

曾于4月遭泼漆的铜锣湾书店店主林荣基日前表示,保护伞餐厅遭泼秽物,这是中共无计可施下的「小动作」。

朝保护伞餐厅泼洒秽物的莫男起初供称是因消费纠纷才心生报复,后来坦承收受3名男子1万5000元酬劳后犯案。台北地检署侦办后将莫男声押禁见,警方并陆续逮捕20多岁的李姓兄弟及25岁江姓男子等3名共犯。

目前,4名被告都已被台北地方法院基于有灭证、串供、逃亡及反复实施伤害恐吓之虞,裁准羁押禁见。(编辑:杨升儒)10910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