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启明台北报导】前国会助理陈惟仁、林雍达、李易𫍯涉共谍案,台北地检署8月间依违反国家安全法起诉。台北地方法院26日开庭,陈惟仁承认大部分指控,林雍达认罪。李易𫍯日前因病过世。

陈惟仁庭讯时承认大部分指控,但否认吸收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陈姓助理研究员与一名彭姓警员,但如果触法愿意认罪;林雍达也说,自己欠缺主观上守法意识,不过若触犯国安法就认罪,希望法官从轻量刑。

陈、林的委任律师表示,检方起诉陈惟仁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希望传唤陈姓助理研究员等人到庭;公诉检察官也声请传唤陈姓助理研究员等人,厘清事实。法官庭讯后谕知候核办。

检方起诉指出,陈惟仁、林雍达、李易𫍯涉嫌被中国情报人员吸收,在台发展组织,企图搜集中国国民党内部国共论坛资讯、警政署内部法轮功等反共团体活动情报、总统蔡英文的健保就医病例资料等,但多数未遂。

北检8月间依国家安全法为大陆地区公务机关发展组织既遂、未遂案、为大陆地区公务机关刺探搜集关于公务上应秘密之消息物品未遂罪嫌起诉3人。

陈、李在侦查期间被检方声押获准,案件移审后,北院裁定陈、李各以新台币10万元、6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出海。李易𫍯9月间在医院因大肠癌过世,北院将判决公诉不受理。2020/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