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留学生于2002年时在日本遭杀害,近日警方发现新证据。(示意图,Pixbay)

日本一名中国留学生于2002年时遗体在住处被发现,身上多处遭刺,失血过多而亡,但时至今日案件悬而未决。近日该案出现新事证,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非被害者的血迹,怀疑可能是凶手留下,目前仍在追查中。

《读卖新闻》报导,东京杉并区18年前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当时22岁的中国籍日本留学生许振勇,遗体在住处被发现,胸部、腹部多处共遭刺10多刀,钱包和财物都没有被拿走,证据也未指向特定嫌疑犯。

警方近日在当年命案现场附近发现残留血迹,检验结果为A型血与被害者的B型血不同,怀疑血迹为凶手受伤时留下。警方去年引进最新检验DNA技术,尚未在资料库中比对到相符嫌疑人,目前正调查被害人的交友关系。

日本于2010年4月宣布取消悬案的法律追溯期,各地警察则成立专门搜查组调查这些案件,有许多根据现场留下的DNA抓到凶手的案例,例如2008年东京东村山市一名73岁女性在自家公寓遭到杀害,警方从被害者指甲缝中发现微量DNA,2017年4月则根据DNA比对逮到隔壁女邻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