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家维/综合报导

今年因携麻遭警方查获的球星张宗宪,已获得台北地检署缓起诉处分,P+联盟也于日前确认他拥有自由球员资格,台北富邦勇士27日正式宣布签下张宗宪,未来赛事他将再度披上勇士战袍。

张宗宪。(图/富邦勇士提供)

张宗宪曾于2012年投入NBA选秀会,2013年至2015年于中国CBA及菲律宾PBA效力,2016年以选秀状元身分加入金门酒厂篮球队后,透过交易加盟富邦勇士。原本预期以其天赋异禀的身手将在台湾篮坛大放异彩,张宗宪却在前期饱受膝盖及脚踝的伤势困扰陷入低潮,勇士球团在他的复健之路上积极给予协助,张宗宪逐渐摆脱伤势阴霾,不只在第15季入选年度第一队,也成功帮助勇士在第16季超级篮球联赛夺下队史首座冠军金杯。在勇士队的三个赛季期间,他共出赛71场赛事,平均攻下10.7分3.2篮板2.5助攻1.2抄截。上个赛季张宗宪转队加盟宝岛梦想家,也在第十季ABL东南亚职业篮球联赛中持续缴出13.4分3.2篮板2.7助攻的好成绩。

富邦勇士在声明中指出,张宗宪除了很懊悔个人行为的不当,也更明白身为公众人物所赋予的责任,他因此更珍惜打球的机会,下定决心要自我成长为社会带来更多正面的影响力。富邦勇士球团经过充分讨论,认为他坦承错误,愿意诚心悔改,并已接受法律处分,为错误行为付出代价,球团愿意提供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在他职业生涯面临重大考验的时刻再度加盟富邦勇士。

富邦球团同时也强调与张宗宪约法三章,严正规范未来行为,同时协助他投入公益及反毒教育宣传,弥补错误,也善尽社会责任,包括:

(1)积极从事公益,关怀帮助弱势:以具体行动加入富邦慈善基金会志工行列,参与偏乡弱势关怀及其他公益活动;之外他亦成为「用爱心做朋友」的助学人,捐款资助中部两位家境困难的小朋友加入学校篮球队。

(2)更专注投入于篮球训练:透过球场上的表现回馈球迷,并配合教练赋予的任务,在场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团队为先做出最佳贡献。

(3)严格督促自主管理,重视个人生活行为:接受合约中给予的规范,如有违反将受严厉之处分。未来也将投入反毒教育之宣传推广。

富邦勇士球团更承诺会以严肃态度面对此事,也希望球迷及社会大众给予张宗宪机会,期盼他以具体行动改过自新,重新为社会和台湾篮球贡献正面的力量。

台北富邦勇士总教练许晋哲表示,张宗宪对于球队环境熟悉,并表达高度意愿为球队效力,他将是球队未来重要的战力,欢迎宗宪再次归队一起备战P. League+新赛季;而ABL之前也召开大会研拟复赛方案,宗宪此时回归,也为未来双轨作战补足所需人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