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观光局的安心旅游补助10月底正式结束,观光业者担心,全球疫情危机还没解除,随著政府补助结束,恐让观光业再现寒冬。为此,观光业者发起民间版国旅补助「安心游2.0」,提供500元的住宿进击券,目前已有400家业者申请加入。



根据业者提供数据,截至今天为止,已经有近400家旅宿业者申请加入「住宿进击券」计划,以东台湾114家最多,其中也不乏多家连锁饭店,如福容、力丽、香城等。



中台湾观光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黄正聪表示,今年观光业遇到疫情冲击,上半年住宿率仅不到三成,幸好7月在安心旅游推动下,观光产业起死回生,不过随著11月辅助结束,恐怕又得面临寒冬,目前订房量不及10月的三成,让业者感到忧心,因此联盟才发起这项计划,希望借此刺激民众消费。


黄正聪也提到,尽管有民间自行推出的旅游补助,仍希望中央可以再投入40亿补助500元,这样加总起来,可望带动560亿元的观光产值。


「安心游2.0」计划,预计从今年11月开始至明年12月底,民众只需要三个步骤,包括查看适用旅馆、订房、上网登记入住日期,完成后就能在入住指定旅宿时,折抵500元。


不过消息一曝光,安心游官网就呈现塞爆,造成网站当机,中台湾观光产业联盟表示,目前努力修复中,请民众耐心等待。


(封面图/unsplash)

中秋连假交通疏运总整理!乘载管制、匝道封闭、客运优惠一次看

安心旅游补助延至10月?政院:调配财源后决定

安心旅游预算将见底!业者忧年底再见「观光寒冬」 林佳龙:会再评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