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40集播畢,過程中收視周周攀升,最終更刷新公視收視紀錄,好成績讓公視加碼投資拍攝第二季。不過「我」劇在創作過程中,因台式黑色喜劇的風格特殊,呈現給觀眾之前困難重重,製作人陳慧玲就透露,前8集劇本就花了10個月才完成,最困難的就是笑料尺度上的拿捏。

說到台語劇,觀眾可能都會想到8點檔長壽劇,但「我」劇創造了台語劇不同調性,陳慧玲嘆:「我們一直摸索、一再修改,因為定調很困難,不知道尺度會不會太超過,或不夠,這部分很微妙,也不知道可以問誰,因為台劇之前沒有這樣的作品。」包括一些粗話、黃腔,也很擔心公視無法接受,因此她也很感謝公視對節目尺度的寬容。

「我」劇有很多畫面都很特殊,包括演員會看著鏡頭說出心底話,以及刻意用一些不是太精細的動畫讓演員裝扮、演出內心小劇場,這些在播出之前,製作單位都不知道觀眾是否能接受,因此「我」劇也成為台式喜劇一項「實驗」。

每周播出後,陳慧玲都會和編劇深談,討論哪些劇情好看、檢討哪些劇情應該刪,還會寫筆記,這些心得都將發揮在第二季拍攝。對於第二季的方向,目前尚未有定案,但陳慧玲給出時間表,希望2年內可以完成,並透露不會再拍攝40集那麼多,應該會減少集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