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超過50億美元,生前熱心公益並享譽時尚界有「派對王子」之稱的汶萊蘇丹之子、王位第四繼承人阿齊姆王子(Prince Azim)10月24日過世、享年38歲。汶萊蘇丹辦公室發聲明舉國哀悼,星期六起降半旗7天。

阿齊姆的葬禮24日在首都斯里巴卡旺市(Bandar Seri Begawan)郊外的皇宮舉行,王室成員紛紛出席,並遵照傳統的儀式在當天下葬。汶萊宣布全國降半旗進行為期7天的哀悼。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特別批准透過國營電視台向汶萊人民宣布兒子阿齊姆王子的死訊,鄭重哀悼。訃聞一發,新加坡總統哈莉瑪、總理李顯龍都致唁電給汶萊蘇丹。阿齊姆王子從小在新加坡當小留學生,求學歷程至少有10年在新加坡學習,度過整個童年與青少年期。

親和力十足的阿齊姆王子熱心公益,公認好人緣的時尚青年,也是最關懷弱勢的王室成員。阿齊姆王子大學畢業後,立志成為電影製作人,投入好萊塢監製多部電影,進軍國際電影圈,曾大手筆投資了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主演的電影 《漸動人生》(You're Not You)。

娛樂媒體《MEA WorldWide》曾報導阿齊姆身價約為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29億),其中包含擔任電影製片人的收入。一生未娶的阿齊姆王子是汶萊王室成員奢華生活的代表人物,以舉辦派對聞名,包括美國天后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等皆曾是座上賓,他還曾大手筆邀請偶像麥克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在自己的生日會上亮相。至於感情生活,阿齊姆王子和瑪麗亞凱莉在2006年曾傳出戀愛緋聞。

阿齊姆王子曾公開支持同性戀者和跨性別者,甚至還主持過與之有關的會議,但這不見容於父王主政下日益保守的汶萊王室。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甚至在2019年提案對同志累犯處以石刑,引發國際譁然,也讓擁有諸多圈內同志好友的阿齊姆王子相當尷尬。

優秀帥氣的阿齊姆王子突然離世,好友與粉絲都在社群媒體發文哀悼,一致嘆息:「走得太急!」王室並未揭露阿齊姆王子死因,據傳聞阿齊姆王子生前長期患病。

相关文章